illustBuy
illustBuy

illustBuy 是一個連結畫師和社會的網上創作平台。我們深信畫師是一個可敬的職業,如同其他社會上的職業一樣,畫師的付出也應該得到合理回饋。

委託平台的日常 - 無償委託?!

為什麼會有人覺得繪師可以無償工作?
為什麼就是要欺負繪師呢?


自從委託功能推出後,有幸得到大家的支持,陸陸續續有用戶上來發佈委託。

然而偶爾會出現像以下的委託:

「我沒有錢,我只是學生。我想找繪師長期合作,為自己寫的小說畫插畫。繪師是沒有錢收的。」


我感到一陣頭痛。

這根本沒有一點道理好嗎?


首先,假設你是一位沒有收入的學生;

你和朋友去餐廳吃飯,你會跟廚師說:

「我還是學生沒有錢,我來吃霸王餐啦!」嗎?


你去模型店買模型,會和老闆說:

「我還是學生沒有錢,這盒模型你免費送給我吧!」嗎?


不會吧。

那為什麼你會認為繪師就可以免費為你畫圖呢?

繪師也是一種專門職業,繪畫也是需要成本買工具,也是需要付出精神和時間,繪師也是要賺錢吃飯的;難道你認為他們可以進行光合作用,單靠吸收陽光維持生命?沒有錢是你自己問題,就應該自己想辦法儲足夠的錢付給繪師;而不是叫對方無償為你工作吧!

事後我私訊了那位委託者,簡單說明了該委託違反了版規,他也很快將委託刪除了。

但願這次事件只是個別例子吧!

畢竟如果整個委託平台充斥着無償委託,那我們只有關門大吉了......


要繪師無償工作的社會歪風,就交由我們 illustBuy 負責糾正!

illustBuy 的職責,就是捍衛繪師的尊嚴!(很有氣勢吧~


另外各位已經使用過平台的服務了嗎?歡迎留言告訴我們你對illustBuy的意見!

illustBuy平台連結:illustbuy.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