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我為何而寫?對,我其實為了什麼而寫作?

我為何而寫?

在看其他讀者的文章,看到了@陳伯軒隨筆,當中文章中的一句,

我為了什麼而寫?這個問題真的這麼重要嗎?

這兩句話讓我突然思考,我以前的寫作跟現在的寫作,在目的上有什麼分別?

背景:

我從小開始,中文的閱讀理解和文筆也不是很好,在閱讀理解上常常猜不到作者的用意,也了解不到文章中特定地方的暗示,而作文上用詞與用語大多數沒有很幽雅,因此在讀書時候,在中文科上我只是一個不求高分,只求合格的學生。

我不是說謊的,我在公開試中文的成績只有1(香港的公開試分級為U,1,2,3,4,5,5*,5**,當中U是成績差致不能被評估的意思,2是基本的合格水平),因此我是中文不合格的類別。

以前:由[錢]開始:

在離開校園後,基本上我都沒有進行寫作,日常使用文字的原因都是跟朋友聊天或跟同事討論公事,除此之外基本上就沒有了。

後來接觸虛擬貨幣,我不斷找出不同的賺幣方法,當中遇上不同的騙局和投資錯誤的項目,同時遇上大熊市。那時候我加入的群組,有人介紹Noise.cash這個網站,是類似Facebook的網頁,但不同的是可以賺取BCH。

就是可以賺取BCH的原因,讓我開始接觸Noise.cash,一開始我當作分享廢文一樣,把日常生活分享一下,但慢慢看到自己的BCH一點一點的增加,我就感覺以[文字]來賺錢,不是只有[作家]才可以。

後來由於Noise.cash賺取BCH的方式慢慢被改變或消失,而同時我認識了likecoin和matters,才讓我轉營到了這裡。

現在:從[享受]開始:

在matters這段時間,我曾經可以一天一文章的情況,久而久之這個情況我慢慢減退了,我並不是厭倦寫作,在這裡看到大家的文章,同時用文章跟大家交流,其實我是很開心。

我很享受參與不同用戶舉辦的投稿活動,因為有一種參加寫作比賽的感覺,遇到適合的主題,基本上我也有投稿,而且有時候是突然出現的靈感,讓文章可以短時間誕生。就算最終只有參與獎,我也沒關係,因為我很享受,也不介意獎金的多少。

文筆的美,賺錢的量,對我來說,已經不是太重要了,文筆不美不要緊,這可能是個人的寫作風格,只是風格不適合用於考試,就算跟別人的風格有相似,但不會出現100%的情況。賺錢不多不要緊,有享受過程就可以了,當作是一種興趣的話,寫作可以是一種享受生活的事。

寫作可以是一種突破,我就是用寫作,正正式式在matters,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委瑞症,分享後的感覺好像舒緩了心中的秘密一樣。

寫作也可以是一種分享,把自己身中經驗,心中所想,與人分享,用自己喜歡的文字,喜歡的語言,不受任何限制。所謂分享就是你想跟別人說的時候就說吧,不需要強制自己一定要說,也不需要定時說。

也許這就是[寫作]出現於世界上的原因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