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
Ibu

平面設計自由工作者 | 斜槓打工仔

24 | 生活沙拉切切切

日常生活像沙拉,簡單卻又繁雜,滾燙又冷靜,所有的原味經過調味就又變更好吃

今天的生活日程有點繁雜,感覺跟晚餐的自製沙拉一樣,需要多次分工處理、過程被切得瑣碎,最後又凝聚一起,放進冰箱冰鎮後就組合完成獨特的「某一天」。

日常生活像沙拉,簡單卻又繁雜,滾燙又冷靜,所有的原味經過調味就又變更好吃
從晚忙到早

昨晚為了參加Matters的社區徵文,一直熬夜到兩點多,明明距離截止日還有一段時間,就一股腦地完成了。原本想說寫個開頭、整理一下截圖、參考一下其他人的寫法,一會就要去睡覺,寫著寫著突然很想一鼓作氣地完成,當時都快睡著了,卻一路硬撐,因為完成條件還有一項要轉發至社交媒體設公開文章,再tag Matty。
在Matters發布文章後緊接著遇到FB大當機,無奈之下拖著疲憊的身心快快入睡。
謝謝當時的無法運作,不然我應該會繼續撐下去,然後滑一下其他人的動態就又會變成一個沒完沒了的硬撐。

熬夜導致精神過於緊繃,沒有睡得很好,早上七點多又被戰鬥機瞬間劃開天際所產生的強烈氣流聲嚇醒(謝謝國軍守護我們的國家),一整天都處在沒睡飽的晃神狀態,今天也是媽媽打疫苗第二劑的時間,八點半和鄰居阿姨、阿姨的女兒一起騎車前往活動中心。

我第一劑疫苗在診所施打,沒有經歷過大型集合現場。跟著媽媽成為陪打團的其中一員,首度第一線觀察現場醫護與工作人員經驗老道、從容不迫的協助檢查各項資料、健保卡掛號、帶位、等待、醫生健檢、再帶位、再等待、注射疫苗、等十五分確認沒有強烈的副作用就可以離開。

接著繼續騎車載著媽媽跑她預定的行程,到藥局買維他命發泡錠、到銀行提款、到郵局存款、到菜市場買菜,然後她繼續她的各種忙。我則是再走一趟銀行,把剛才遺忘的摩托車牽回家。不記得這是第幾次了,總是腦袋裝滿太多待辦事項,一個念頭產生「很近,直接走過去吧」,然後就把車給忘了。


想參與的未竟之事

回家後就一直忙著聯絡慢城之旅。舊排灣部落payuan確認活動細節和禮納里-脱鞋子部落的住宿。因為想去參加阿里馬嬸嬸工作假期遊程|2日遊,但目前還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從屏東火車站移動到禮納里的交通。

現在國內觀光旅遊逐步開放,大家各種忙,發出的訊息都要等上好一段時間才會有回應。只能再試著自己找看看有沒有公車或客運資訊。


曾經許下的心願,未來只剩自己可以努力

今年本來想搬去花蓮長住,曾和好友A約定以後老了要一起住,但願望還沒實現他就先離開地表當天使去了。 或許是為了圓一個心願,所以想搬去他工作、生活過的花蓮、台東,看看那些他覺得很適合我的生活應該會是長什麼樣子。

很愛說又是疫情關係(其實是我不夠積極的活著的關係),設計案銳減至零,現在即將燒光存款,但還是想參加一些有意義的活動。

好友A是布農排灣混血,這幾年我比較常接觸到布農族的文化,排灣族的文化比較陌生。無論如何還是希望我可以順利參加舊排灣部落十月的工作假期遊程。
遊程介紹才一句,但看起來就很吸引人呀: 「重新啟動舊排灣部落互工文化,用大家的力量幫助舊排灣部落重建工程。」

需要有一筆穩定的收入才能去花蓮居住,試著重新找工作,這陣子正職兼職都有投履歷,一去無回是常態,也只能一試再試。
無法讓自己在同一個時間連續的投履歷,我會太過緊張,很焦慮。
通常我只投真的想去的店和公司,因著這樣的習慣和心理需求,找工作總是很慢。


困難重重的二度就業

中午過後收到部落哥哥S傳來玉里車站有新開的店舖要徵人的訊息,放下素描練習,緊急的撰寫新的履歷。

一直有個困擾,我非常不擅長寫履歷,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自我介紹、自傳要寫什麼才能換來一次面試的機會,前面的幾個工作都是透過認識的朋友介紹、面試過後就去上班了,再加上自行接案超過六、七年的時間,實在也不知道履歷表上要寫什麼才會被錄用。
失志婦女二度就業的困難度真的頗高。


所有滾燙的考驗都是為了變好吃吧,總之請先冷靜下來再搗碎、混合凝聚

傍晚將履歷表寄出後就開始準備馬鈴薯沙拉。
早上媽媽打完疫苗時表示希望今天可以吃到我做的馬鈴薯沙拉,於是我們就去菜市場採買了馬鈴薯、紅蘿蔔、小黃瓜......。

首先要把所有的食材先煮熟,馬鈴薯、紅蘿蔔總是分在同一組,雞蛋總是自己在電鍋裡享受熱蒸浴,小黃瓜則是等馬鈴薯與紅蘿蔔泡完湯,再用同一鍋水淋浴般的只川燙一下。

自從某次將沒吃完的蘋果加入沙拉的行列後,從此以後馬鈴薯泥、紅蘿蔔丁、小黃瓜丁、水煮蛋丁、蘋果丁、沙拉醬都是同一國的了。

生命中有多少關係經得起滾燙的考驗、分類、搗碎,最後還能透過甜甜的沙拉將我們凝聚在一起變好吃呢?或許還可以有所期待吧!

如果喜歡我的生活雜談,歡迎追蹤、贊助、或是在底下幫我拍拍手,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