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恩
伊恩

試著寫下經歷和故事,因為知道不會再回到相同的位置。 如果可以,希望我的文字也能讓你找到自己。 他們教你知識,我想帶你看到生命的美。 instagram: @ian_wu_ 方格子 傳送門: https://vocus.cc/user/@ianwu100

《消融》

啜飲月光的香甜

順著溪流的優雅遠行

虛實相彌、交融

影子吞下了白晝

沒入浪濤裡的炯炯雙瞳

至少,

讓我保有在極樂裡

再次擁抱的驕縱

/

月光下,我獨自撐著長蒿,順著溪流緩緩向前。

兩側是比人還高的蘆葦,在月的襯托下和影子共舞。當時畫面彷彿失了真,我失了神,寧靜中我依然靠著肌肉記憶操縱著船隻,神識卻早已穿梭於宇宙,倘佯於無意識的海洋。時間和空間的概念不復存在,那份無限與無盡是如此強大,吸引著每個有機會來到此處的旅人,我就這樣盯著,就快要被這樣的感受吞沒。

恍惚間,什麼畫面襲上我的視線,從模糊到逐漸清晰。那是我們第一次看完電影一起散步去牽車的街道,我因為很餓還買了一盒章魚燒。我們坐在河堤邊小憩,不著邊際的聊著電影內容,互相打鬧。章魚燒吃完,好了,沒東西能掩蓋我的緊張了,原來近距離看你是這麼的美。

當時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聊天歸聊天,我的手指在進行一場史無前例的突襲行動。悄悄移動到你的手旁,在快碰到時停下半响,心中的渴望還在對抗心慌。這時,你的手鑽進了我早已發燙的手心,我瞪大雙眼,驚訝地回過頭看向你。

「想牽就牽阿」你燦笑著。

我不知道對其他人如何,但那絕對是我這輩子聽過最讓人雀躍、欣喜若狂的一句話。

「碰!」回憶戛然而止。回過神,還有些暈頭轉向,可我手上的長蒿被握得更緊了些,回家的心正在催促。畢竟,有人在等呢。

/

這一次加入了我在寫詩時腦中的想像,有時是像這樣充滿畫面感,這篇的主題是虛幻和真實的邊界被抹平的瞬間,我看到的世界。有時像上一篇《橘子》會有一些自己想透過詩傳達的概念。雖然詩短短的一篇,字數也不多,可對我來說寫詩是一件很美的事情,每一份創作的每一個文字都被傾注了所有。我透過這樣的方式記錄著我看到的,也是我和世界對話的方式。也謝謝願意認真閱讀的每一位讀者,可能不是每一次,但希望透過詩你們也可以看到屬於你自己的那個世界。

之後可能會挑選幾篇詩去作像這樣的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