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生活細語] 小細節的愛


先生不是一個喜歡製造浪漫的人,事實上,我們相處的方式比較像朋友、夥伴,他也時常取笑我的身材,或常常將我的精心打扮形容得一文不值,非常喜歡開玩笑或耍嘴皮子,總之,他不是個甜言蜜語的人。

夫妻之間,愛這件事,要從什麼地方展現,因人而異,大家有不同的表現方式,但最近有件事讓我印象深刻。

星六我們的課從早上九點上到中午十二點半,緊接著他一點半在原班還有課,我則是必須趕到新莊上另一堂課。所以通常是我先開車離開。但上週六下課時,先生說他必須回家一趟,幫孩子拿新的作文本,原本我打算跟他一起離開,但班上還有小朋友還在書寫,只好請先生先開車回去拿,快去快回。

我下課時,想說先生還沒將車開回補習班,便決定先去買午餐,不然我待會趕去新莊的路上,可能會來不及買,又想著,等等先生一點半就要上課了,他一定也沒時間吃,於是我買好了兩份餐點,等他過來。

左盼右盼,先生終於把車開回來了,我一打開車門,正要跟他說我已幫他買好午餐了,沒想到副駕駛座上,也有兩個便當,原來先生想得跟我一樣,他也怕我來不及吃午餐,於是也幫我買好了午餐。

看著這四份餐點,我當下真是笑到不行,這麼多可吃不完了呢!還真是心有靈犀一點通,但事後回想起來,卻有點眼眶泛淚,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夫妻情誼,擔心對方是不是有得吃有得喝,擔心對方會不會肚子餓,在平凡的生活中,凡事都會想到要照顧好彼此,這是一世人的牽掛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