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斯的熊貓
賽斯的熊貓

寫詩/創作/賽斯Seth

把生活过成艺术 让它毫无用处好了

為什麼藝術很美?因為毫無用處。為什麼生活醜態百出?因為全是目的、企圖和用意。

還是決定把燈關了,讓整個空間的光集中在我的眼前。

以前有人跟我說人生需要有Chill的時刻,雖然過去的半年裡我總是給那人的生活丟炸彈。

不過,似乎是這樣,如果自己可以心甘情願地安靜著,又怎麼會樂意去和任何人搞精神廝殺,我想我是幸運的,因為對方根本不應戰,所以我就自己拿著刀在空中揮個淋漓盡致,一個人氣勢洶洶的開始,一個人沒勁地結束,好吧,這個戰鬥著實有點滑稽,讓你見笑。

人世間有很多愚蠢的事,能排上前十名的,一定有--做承諾,比如承諾不再聯絡誰,不再打擾誰,不再提起誰,不再...我把這件愚蠢的事重複了也許快...100次。

這時候播放到了——What Are We Waiting For,真好聽啊,原來是一首愛情歌,好,那我不循環,繼續順著播好了。

愛情,很好,但是會被人們弄得十分愚蠢。不過正常人是兩三年才弄得灰頭土臉,而我幾個月就給它乾到血肉模糊。

在過去的那段愛情裡,我看清了我是一個瘋子,不過我也看清了,我終究是個善良的人,此處省略,我想他也會同意。不過與其說善良,不如說我就是愛他,當然這裡他應該會反對。

此時,音樂播放到了——When You Grow Up,真好聽。

反覆提一個人有意思麼,反覆丟炸彈有意思麼,反覆自我折磨出不來有意思麼...沒意思!但是,生活裡本來就那麼多沒意思的事,又不會多這幾件沒意思。

但人們會反感我的這種沒意思行為,我總覺得隱約知道了他們為什麼那麼在意我的沒意思行為。因為他們沒有過這沒意思的坎兒,以為把我領回“正途”,就算過了他們自己的沒意思。可是,他們的沒意思是他們的,我的是我的,沒有誰能藉由誰的坎邁過自己的坎,自己的坎還得自己邁,不是麼?

誰又會明白,我其實也在努力邁呢...我只是能力真的太差☹️...

音樂到了——The Night Falls,我看了眼歌詞——

good love gone bad
由愛生恨
we'll over and done
一切都會過去

好吧,這麼巧麼?

今天看到了一句話——

為什麼藝術很美?因為毫無用處。為什麼生活醜態百出?因為全是目的、企圖和用意。

發這句話的人,特別說明了,她不曉得是誰說的。所以,我也就不曉得是誰說的了。

管它誰說的,正合我心!

音樂到了Better Together,歌詞——

Just me and you'
只有你和我
Not so many things we got to do
沒有那麼多的事要做
or places we got to be
也沒有那麼多地方要去
We'll Sit beneath the mango tree
我們就這樣坐在芒果樹下

這個世界的天才本不該這麼少的,有些死在了自己手裡,因為他們懷疑自己,懷疑自己這麼做對不對,這麼做是否合乎社會價值,是否合乎觀眾期待,這麼做到底有沒有意義,這麼做到底能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所以,他們的天才在經年累月的自我懷疑自我評估自我糾正和自我反思中被殺得寸甲不留。

當然我說的天才不是要做什麼科學家,發明家,數學家,也不是什麼高考狀元,哈佛大學,會28國外語...

為什麼藝術很美?因為毫無用處。
為什麼生活醜態百出?因為全是目的、企圖和用意。

當然了,藝術從來就不是毫無用處。這裡的毫無用處,無非是指我們在做的時候,不帶任何功利的目的和意圖,不被任何的恐懼和匱乏脅迫。

但什麼又是藝術?

街頭表演麼,繪畫作品麼,裸體雕塑麼...

上帝創造的一切都可以被稱為藝術,賽斯不是也說過,我們的身體本身就是宇宙偉大智慧的結晶麼,看來,我們自己,首先就是一件藝術品。上帝創造的,宇宙創造的,你自己創造的,藝術品。

那麼,你所存在的每一天,你所活過的日子──生活,自然也是藝術。

好吧,寫到這裡,我覺得我褻瀆了藝術,褻瀆了自己。

不過,在此,我不想真的批評自己和任何和我一樣遠離天才人生的人們,因為我們事實上正在創造一件十分複雜的藝術品,這份藝術品之所以複雜,是因為它得在地球在這個有限的環境之中完成創作。

看過《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的朋友會知道,你來到這裡,就是為了尋找你遺忘的力量。你選擇了充滿限制的開局,而不是無所不知的開局,經過收集力量的旅程,你會再次回到自由。

音樂來到了-Sea Green, See Blue

歌詞:

how's that working out, hows the music, hows the food
現在過得好嗎?那裡的音樂怎麼樣?吃的習慣嗎?
i know you wont stay there forever, i know youre gonna move . . . again and again and again
我知道你不會一直在那裡待下去的,你總是不斷地搬,一個接一個
hmmmm
this is crazy, but i know i left you to be with your art
這太瘋狂啦,但,是我鼓勵你去追求你最愛的藝術

我想今天是上帝給我選擇的歌單,和完美的排序。

那麼,寫完這篇文章,我是否可以離天才人生更近一步?

鬼曉得會不會。

我才不管寫了有沒有用誒,也許開年後我還是不敢趕快辭職,我還得做我那個狗血的工作幾個月,也許我還是得面對我的傻叉領導,當他問我那個熟悉的問題,

——“熊貓,你覺得我這個想法怎麼樣?”

——“嗯,我覺得不錯。”

謝謝閱讀,天才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