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斯的熊貓
賽斯的熊貓

寫詩/創作/賽斯Seth

晴朗

今天的天氣如此晴朗,我想我是參與了這場晴朗的創造的。


我戴著耳機聽你唱的歌和這個月想和你合唱的歌,微笑就自己跑出來不打算回去了。愛你的時候,就很容易愛這個世界;愛你的時候,就很容易愛路過的陌生人;愛你的時候,就不在乎別人是不是愛我。

腦袋裡一直播放著我們貼抱在沙發上的場景,那種軟軟的,暖暖的,兩隻小熊式的抱抱,你說你也喜歡。

我們做愛的時候,也很像兩个小朋友。或者,在小孩子的狀態我才更容易和你做愛。我們脫光了所有衣服,沒有任何修飾地出現在對方的眼裡,那種時候,好像衹能在小孩子的狀態下,一切才顯得合理。

你說你想要活得沒心沒肺,不想要過去的執著和辛苦了。你説你開始能夠看到路上的風景了,過去自己迷失在上層人的無聊生活里。你說愛我的時候是最瘋狂和最執著的時候,而我也是那個讓你下車的人。

我很開心你下車了,開始理解你想活得沒心沒肺,因為你已經辛苦了太久太久。儘管,不可避免的是,我們的愛情也已經下車了,即便這成為結果中必然的一環,我還是很開心,你終於決定下車了,終於決定為自己活著,終於決定你的世界不是祇有親情愛情和成功了。

昨天晚上/今天淩晨,你和我説,也許我可以試著接受我們的新關係,而不要總是逃跑。你提出一個問題,如果當時我就接受了我們的新關係新狀態,那麼今天我們會是什麼樣的呢?在這個問題里,其實我似乎感受到了某種,也許你不會想要承認的——期待。因為,你是一個不要預設未來的人,而我也是。期待,有時候是牢籠,和執著一樣。可是,期待,也可以是和幸福快樂在一起的,對麼...

在經歷了5個月的自我折磨,我好像終於可以接受我們的新關係了。新關係,其實仍然衹是我和你的關係而已,關係就是會一直變化流動的,所以,其實,這個問題是, 我可不可以接受我和你之間變化流動的關係,事實上,這是它的本質和屬性,從來沒有變過。事實上,這是任何兩個人之間的關係的特質。

而那些由拒絕引發的痛苦和逃避,祇不過是在捍衛某種我幻想的沒有生命的靜止的關係。捍衛一個從來不存在的東西,結果當然是捍衛失敗。

我可不可以接受一個現在就是沒有辦法熱烈愛我的你,接受一個需要先照顧好自己的你,接受一個剛剛下車在緩慢進入平凡生活和感受路上風景的你。

當然,是可以的,當然,是願意的,因為,我愛的其實,一直都是,活生生的你,而已。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