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以思心理師
喬以思心理師

1.我是杏語心靈診所諮商心理師,教育部合格的家庭教育人員(臺家專證字第0001846號)。2.1766網路電台--每周三11:00~12:00 蓁愛惠客室節目擔任主持人。 邀約:huichia1213@gmail.com

增強自信:心理師教你改善肢體動作和語言,吸引眼球

親愛的讀者,你是否曾經因為缺乏自信而感到困擾?你是否曾經因為自卑而放棄了自己的夢想?你是否曾經因為害怕失敗而不敢嘗試新的事物?如果你有這些感受,我想告訴你,你並不孤單,也不是沒有希望。我曾經和你一樣,從小就缺乏自信,無法在大場面發揮自己的能力,也無法透過學業成績證明自己的價值。但是,當我開始學習心理學,我發現了自己的多元智能,並且透過諮商理論來治癒自己的創傷,最終成為了一位充滿自信的心理師。

在我的諮商實務中,我發現很多人都和我有相同的問題,他們都缺乏自信,並且受到了許多負面的影響。我開始紀錄他們的行為、語言和思想,並且和他們一起找出缺乏自信的根源。然後,我教導他們一些有效的方法,讓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增加自信心。

所以,在這裡,我想和你分享一些關於缺乏自信的原因、影響和解決方案的知識。我希望你能夠從中得到一些啟發和幫助,並且相信你有無限的可能性。只要你願意去探索和嘗試,你也可以成為一個充滿自信的人。

缺乏自信的肢體動作

肢體動作語言是一種非語言的溝通方式,它可以反映一個人的情緒、態度和個性。肢體動作語言也可以影響他人對我們的印象和評價,因此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們需要注意自己的肢體動作語言,避免給人留下不良的印象。

在生活中和諮商場域中,我觀察到缺乏自信的人通常會有以下幾種肢體動作語言:

- 避免眼神接觸。缺乏自信的人往往不敢直視他人的眼睛,或者眼神飄忽不定,這會讓人覺得他們不誠實、不自信或者有所隱瞞。

- 低頭垂肩。缺乏自信的人往往會低頭垂肩,這會讓人覺得他們沒有自尊、沒有主見或者沒有能力。

- 縮小身體空間。缺乏自信的人往往會縮小自己的身體空間,例如把手臂緊緊地抱在胸前,或者把雙腿交叉,這會讓人覺得他們害怕、緊張或者不安。

- 過度觸摸自己。缺乏自信的人往往會過度觸摸自己,例如摸頭發、摸臉、摸耳朵等,這會讓人覺得他們不自在、不放鬆或者不確定。

- 頻繁改變姿勢。缺乏自信的人往往會頻繁改變自己的姿勢,例如坐立不安、轉動身體、搖搖晃晃等,這會讓人覺得他們焦慮、慌張或者沒有耐心。

如果你發現自己有以上的肢體動作語言,那麼你需要改善你的自信心。以下是一些提高自信心的方法:

- 維持良好的姿勢。你可以抬頭挺胸,放鬆肩膀,微笑面對他人,這會讓你看起來更有自信、更有吸引力。

- 增加眼神接觸。你可以嘗試多看看他人的眼睛,這會讓你看起來更有誠意、更有信心。

- 擴大身體空間。你可以嘗試多佔用一些身體空間,例如張開手臂,分開雙腿,這會讓你看起來更有權威、更有能力。

- 減少觸摸自己。你可以嘗試少觸摸自己,這會讓你看起來更自在、更放鬆。

- 保持穩定的姿勢。你可以嘗試少改變你的姿勢,這會讓你看起來更專注、更耐心。

肢體動作語言是一種重要的溝通技巧,它可以影響你和他人之間的關係和合作。如果你能夠改善你的肢體動作語言,你就能夠提高你的自信心,並且給人留下更好的印象。

缺乏自信人經常會說哪些話自貶?

你是否有時候會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夠聰明,不夠有才華,或者不夠值得別人的尊重和愛戴?你是否有時候會在別人的讚美或批評面前,感到不好意思或者自卑?你是否有時候會用一些貶低自己的話來回應別人的問題或建議?如果你有這些情況,那麼你可能是一個缺乏自信的人。

缺乏自信的人經常會說哪些話自貶呢?以下是一些常見的例子:

- 我做不到。

- 我不配。

-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

- 我只是運氣好。

- 我不敢嘗試。

- 我不值得你的關心。

- 我總是失敗。

- 我沒有什麼可貢獻的。

- 我很笨。

- 我很醜。

這些話看起來很無害,但其實它們對你的心理和行為有很大的影響。當你經常說這些話,你就會在潛意識裡相信它們,並且限制了自己的潛能和可能性。你就會變得消極,退縮,沮喪,甚至抑鬱。你就會錯過很多機會,無法發揮你的優勢,也無法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1.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你慷慨的贊助是支持我繼續提供有價值文章的動力。

2.IG 蓁愛惠客室

3.Podcast 蓁愛惠客室

Fb 蓁愛惠客室

YouTube蓁愛惠客室

1 766廣播電台蓁愛惠客室 收聽我的節目。

3.若你想找人聊一聊,歡迎到杏語心靈診所預約線上會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