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襄人
陶襄人

熱愛寫作,文字是我的生命。 沒有固定主題,泛寫心情、樂評、影劇評與運動評論。

探究陸劇《偷偷藏不住》桑稚對段嘉許的感情

小說裡女主角桑稚第一次見到段嘉許是13歲時,難道,桑稚真的在13歲就對一個大自己五歲的哥哥情竇初開嗎?

剛看完近期很有熱度的暗戀陸劇《偷偷藏不住》,故事大致描述一個女孩桑稚暗戀大自己五歲的哥哥段嘉許,最後成了雙向奔赴的愛戀。這部劇由台灣導演李青蓉主導,趙露思、陳哲遠主演。

言歸正傳,13歲的桑稚第一眼見到段嘉許後,就迫不急待想在有下一次見面,千方百計跟著哥哥去聚餐(桑稚的哥哥和段嘉許是大學室友),就是為了能一瞥段嘉許的身影,在這麼小的年紀,我們真的懂愛嗎?桑稚小心翼翼地藏起對嘉許哥哥的這份情感,具體來說到底是什麼?

以一個觀影者的角度,我認為當時的桑稚對段嘉許應該是崇拜多一些,畢竟自己的哥哥其實沒有什麼很亮麗的外表或成就,對比段嘉許每次的出現,不是幫她解圍、就是替她出頭,在自己的親哥哥沒能好好表達對妹妹的那份保護時,段嘉許自然就成了桑稚最依靠的對象。我認爲這樣的關係還是持續蠻久的,或許到桑稚高中時都還是這樣的,不過這算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吧,年幼的桑稚錯把那份崇拜當成了喜歡和愛,這也是為什麼交往後桑稚爸媽知道他們談戀愛時,會提醒桑稚那份對嘉許哥的感情或許不是愛。

很慶幸的,後來我們能從蛛絲馬跡裡看出桑稚已經不是那樣天真,她是真的想扛起段嘉許的過往與未來,從以前的一句「賺很多錢 幫哥哥還債」,到後來真的將提款卡毫無保留的給了段嘉許;從不知道哥哥到底欠了什麼債,到後來不顧一切把水往姜穎臉上潑,桑稚確實長大了,她明白什麼是愛,她就這樣深愛著段嘉許。

看著這部劇其實有很多感觸,想著好好愛一個人還真困難,有可能我們在懵懂的年少裡還沒能釐清自己的感情,就已經深陷一個人的泥沼裡;也有可能很清楚明白自己深愛這個人,但感情終究是錯付;愛情不是一份投資報酬率高的事業,那是天時地利人和,加上一些運氣,造就了一段段刻骨銘心的愛戀。很高興桑稚和段嘉許找到了彼此,從一輩子一個人,成了一輩子、一個人。

「是妳讓我知道,原來我也是值得被愛的。」我們都會找到這樣一個人的。

獻給所有喜愛這部劇的粉絲。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