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se
horse

這裡漂浮一個節點,留存那些不甘心。或者是沈溺在自我世界時,基於語言的日常文藝實踐。

List 一下最近对铁链女叨叨的帖子

两会了,铁链女的声量完全取消了,原本可能要很多删帖封号,但战争转移了很多声量,以至于这件事情更平和的过去了。两会结束,再有关注就更难了,当然,想要“救出”铁链女也更为不可能了。

2.27

  • 希望铁链女离开徐州,最好离开江苏。

2.28

  • 全国网友的义愤填膺,和江苏省的调查团几千人次的调访,获得了巨大成功。成功的更换了铁链女的囚禁地:还在丰县。

3.1

  • 我又来念叨一句 ...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铁链女还囚困在丰县,不得人身自由,婚姻还成立,链锁行为只是“家庭虐待”而已。一个女性都救不了,如何相信你们两会代表的各种提案?不信!真不信。

嗯,上面是朋友圈的叨叨。

2.23

  • 每一个爱国或举爱国旗帜的人,都要认真考虑一下你的爱国心理、爱国表达和爱国行动,是在加固更多铁链女的命运,还是能间接帮到她们。更何况,当下的正义才是正义,晚来的都是牺牲别人。
  • 我觉得大家应该了解一下什么是调查报道。请问,江苏省委的调查是「调查报道」吗?从立场上来说,如果是解释+说明,就不是。那么,媒体的调查报道本质是替公众找到更准确的问题、替公众更尖锐的质疑、替公众更深刻的提问。如果媒体写一万字是替行政或者权力解释、说明,只是狗腿子主动「派了调查组」。
  • 真的,连铁链女接下来的户籍、身份、自由都毫不关心,只需要给你个解释、说明。1,无一法办;2,铁链女无自由,继续圈禁在丰县。而这原本是应形成默契的最低共同诉求。

2.24

  • 因为包含锁推推友,我综合一下:年轻人如果不知道什么是法西斯,铁链和入侵都是法西斯。
  • 战争这么大事,可以心安理得假装忘掉其他事情。

2.26

  • 被双减的教育群里有人说,大国没有侵略,只有打输打赢,现实主义才是王道。还好,之前我忍住了没同情他们。贵国掏腰包给战争买单就是现实主义,贵国锤国民就是現實主義,双减和铁链女就是现实主义。

2.27

  • 现在就这么点诉求了:取消婚姻关系,离开丰县了。愿铁链女得人身自由和基础保障。
  • 你让我叫她小花梅这是不可能的,她还没有参与到调查里来,没有发言,我不相信。
  • 一直想留着微信公众号一个很重要的用途就是垂死挣扎徒劳嚷嚷几句。🤷‍♂️ 基本没用… 不小心没了似乎也不算可惜。一整个月了吧,假装相信人们「又觉醒」了一次?

3.1

  • 骗子,真的,都是骗子。就一个「铁链女」活生生还在那里囚困,叫人怎么相信你们? 《 为拐卖妇女案件发声!致敬这8位全国“两会”代表委员 》,呵呵,只要你们对一个铁链女有交代我就想敲锣打鼓放鞭炮了。

3.2

  • 不是战争转移了对铁链女的关注,是人们自己选择了放弃铁链女。

上面是在推上的叨叨。期间还在公众号、Telegram 和 Matters 有写,但也无甚意义。

存档一下。我一直觉得人都是怯弱和等待异化的。每个人的时间、注意力、愤怒、悲伤都是有限的,所以战争分摊了以后,铁链女自然也真的少了。更何况,那些感同身受的愤怒和悲伤都知道是无能为力的,所以为了自我保护也会自然转移走。这大概就是人性吧,这不是批评,因为这是在“高压”之下呈现出来的,一个好的社会制度,人性会呈现出另外的部分。

今天大概合适作为我自己遗忘的开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