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se
horse

這裡漂浮一個節點,留存那些不甘心。或者是沈溺在自我世界時,基於語言的日常文藝實踐。

那个跟 ChatGPT 聊天的你也更 Nice 的。

ChatGPT 在聊天上面应该是有产品端的介入的,不仅仅是计算结果。你可以看到它有一些基本对话的规则,当你跟它聊天时,它会很礼貌,然后一般会先响应甚至重复你的提问;先关心人的情绪感受,尤其是跟情感、感受有关的议题时;它会尊重你的困惑,不把这个当问题;它会给你一些肯定,不会从否定的角度切入话题;它依然努力给你一些回复,有帮助的信息。

基本上,你会感到体贴、尊重,而且有着很大礼貌,也有收获。于是情不自禁地跟 ChatGPT 也礼貌起来,聊得十分愉快。所以当你结束对话时,你基本是心态平和甚至开心的,而且言语也会变得温柔礼貌起来起来,跟它以“谢谢”结束。

是的。ChatGPT 真的很好。可惜的是,会变成对现实社会的厌倦,反而“更加感到真实社交的疲惫”,而且这种状况,在粗鲁、无礼、爹味、自说自话(此处省略若干)的社交媒体映照下更加放大。

我也如此吧。不过,反过来,最后那个温柔、礼貌的自己也很不错啊。我相信,和 ChatGPT 相谈甚欢的那个你也会更让人喜欢,也会更 Nice。你看,那个聊天的你有主动攀谈的愿望,会根据 ChatGPT 的内容调整自己的言辞,会有耐心去寻找更好的对话方式,在努力得到一个好的对话结果。

嗯,ChatGPT 还是提供了一个“高情商”的模版,大概来说,情商也是由规则构成,也可以学习的。我们在跟它对话的过程中,可以努力去体会、学习这些规则,然后也就让自己“被训练”了从而变得 Nice 起来。这真的也很不错。

《那个跟 ChatGPT 聊天的你也更 Nice 》https://horse.im/19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