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惡少年從頂樓往下吐口水……結局超療癒!

「欸!我們來比賽,看誰可以吐口水吐到下面的那一台黑色車子。」一群屁孩一邊沿著車道往下走,一邊朝那台車吐口水。走到三樓,大家幾乎吐到沒有口水,臉頰也痠了,就不再吐了。但其中一個人還不死心,努力擠出一大坨口水,準備做最後的奮力一吐。在他發射的那一瞬間,歪哥突然大叫一聲……

見到@毛毳 所舉辦的社區活動我做過最調皮搗蛋的事,讓我回想起許多小時候惡作劇的經歷。不過,我印象最深的反而不是自己做過的惡作劇,而是從朋友那裡聽來的一個每次我想起就不自覺嘴角上揚的惡作劇故事。

故事的主角歪哥(化名)是一名吊兒啷噹的國中生,時常帶著幾個朋友在社區裡閒晃、四處搞破壞。

有一次,這群小屁孩晃到社區的停車場最高的第七層,在上面抽菸、打鬧。他們玩到不知道該玩什麼時,歪哥靈機一動:

欸!我們來比賽,看誰可以吐口水吐到下面的那一台黑色車子。

由於停車場是螺旋型的,站在最高層可以經由中間的天井看到一樓所停放的車輛。這群屁孩正愁精力無處發洩,聽到歪哥的提議,自然附合叫好。

一坨坨的口水開始從天而降,因為距離太遠,口水時常還沒順利降落到一樓就被風吹進其他樓層或牆壁上。於是,他們一邊慢慢沿著車道往下走,一邊發射口水。

Yes!中了!」走到六樓,第一發口水飛彈命中那台黑色轎車。緊接著,「哈,我也中了」、「我吐到擋風玻璃」、「那坨最大的是我吐的」……越往下走,命中率越高。一轉眼,車身已經布滿唾液,恣意流淌。

走到三樓,大家幾乎吐到沒有口水,臉頰也痠了,就不再吐了。但其中一個人還不死心,努力擠出一大坨口水,準備做最後的奮力一吐--

在他發射的那一瞬間,歪哥突然大叫一聲:

幹!

然後衝上前,摀住那人的嘴巴,口水便噴到歪哥的手掌上。其他人看到歪哥的舉動,嚇了一大跳。這時,歪哥也顧不得手上的口水,迅速往樓下衝,同時對他們大吼:

那是我爸的車啦!

原來歪哥越是往下走,越覺得那台車眼熟,直到三樓才發現那台車是他們家的。

看到歪哥的反應,他們笑到飆淚,甚至有人笑到跪在地上。過沒多久,他們突然意識到如果現在不走的話,等一下歪哥不是找他們算帳,就是叫他們去清理,所以立刻一溜煙逃跑。

跟我講述這件事的朋友,也是屁孩中的其中一員。他說,他跑出停車場大門時,還回頭瞄了一眼,看到歪哥已脫掉T恤當抹布,氣急敗壞地擦車,並且朝他們大聲咒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