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捐血救人,吃牛補血:全台鬧血荒,政府祭好康,還不快捲起袖子捐起來?!

昨天帶老婆到桃園辦事,順便繞到附近的桃園捐血站捐血。像我這種熱心公益的好國民,捐血助人絕對是義不容辭……哈哈,才怪!其實是因為政府現正推出捐血即贈西堤牛排半價券的優惠活動,我才抱著貪小便宜的心態來捐血。

不過,說真的,聽護士說:從去年開始,由於疫情影響,許多民眾不敢上醫院捐血,看到他們這種穿白衣制服的都會怕,導致血庫存量嚴重短缺;上個月寒流又接連發威,影響民眾出門意願,於是鬧起了大血荒--許多縣市的血液庫存量不到7天(偏低),甚至有幾個縣市不到4天(急缺),亮起紅燈。如果不巧發生重大事故的話,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雖然我很不想這麼說,但或許有這麼一天,你我或你我身邊的家人朋友,也會面臨急需輸血的迫切時刻。我們知道要飲水思源,不過輸血也是要思源的,而這源頭--就在我們身上。

趁現在,把血捐起來,既可以救人一命,還可以吃牛排一客,何樂而不為?

這一篇文章,不需要拍手按讚,只要您伸手獻血!


  • 各地捐血中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