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莎賓娜
親愛的莎賓娜

紀錄生活與經歷,本身是躁鬱症患者,想跟你們分享我的故事。

《自我介紹》Hi 我是莎賓娜

嗨!我是莎賓娜,一個在台北市長大的女子,前些日子剛滿二十九歲。十六歲那年被醫生確診為躁鬱症,而這個病也為我的人生開啟了完全不同的境遇跟眼光。

會來到這個平台寫文章是希望能夠讓大家更了解我自己及這個疾病,一方面分享生活,也分享一些曾經的經歷。目前對我而言最大的困境是不能夠持續穩定地做一份工作,這點讓我也相當的自卑,並常常覺得自己是個沒用的人。所幸,身邊的朋友給的多是積極正面的鼓勵,但有時也會懷疑是否是因為身邊的人都對自己太好,加上自己也對自己太好,讓自己變得很會給自己找藉口,總之有很多矛盾的心理,常常也讓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整個狀況。

其實我很清楚,日子是一去不復返的,每一個今天會成為過去,也會成為往後日子的養分,但前提是自己怎麼過吧!如果只會浪費時間,我想真的只有老大徒傷悲。但說都容易,做是真的很難,我的的確確不喜歡現在的自己,也想改變,然而卻常常停留原地,也沒有跨出去的勇氣。

不敢跨出自己的舒適圈,不敢認識那個不一樣的自己,其實只有勇,走一步算一步,相信自己已經在做一些改變。確實在改變的同時也會經歷到不舒適,然而看見自己的進步卻只有喜悅。

二十九歲的我很平凡,用我自己的方式跟大部分的人一樣為了生活而奮鬥,以前總因為自己生病覺得自己很特別,甚至有點同情自己,後來慢慢長大看見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難處,上帝是公平的,我也許身體上有缺陷,但我卻有一個相當幸福美滿的家庭。我想現在的我需要做到的是努力,努力讓自己經濟獨立,甚至有一天有能力照顧別人,讓我一點一滴地跟你們分享我的改變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