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那個光
就是那個光

借用文字觀察思考、探索生活中,也許理所當然的無聊煩惱。 習以為常的,很多事沒有懷疑過,怎麼說怎麼做,如何定義,又是誰曾經說過。 重新認識,用幾句老中二,希望啟發你,或是誰來啟發我。

最應該聆聽的模門特,就是想要說話的時候 I 日常雜訊

隨便想,隨便打,日常雜訊

舊文搬運...

只是個日常的雜訊。

有一次和朋友的工作閒話,她提起一個我不應該評論的數字,括弧煩惱中...吧?

而我的回應是「快到過年了,還有成長的空間喔,貼圖加油」,類似的話大概重複個一次兩次才停下。

只是個嘴上閒著的工作空檔,小房間裡的兩三人,最是容易扯些隨便話的時光,隨便講、隨便聽,混著時間就過去。

-

在浴室的發散思緒,自作主張的反省起來。

在事後的反省......也不是反省什麼,又沒人表示意見!?只不過我擅自覺得那段意見有點多餘,講給自己爽的。

很多在講溝通觀念,聆聽是永遠都在被提到的重點,這個你知、我知、就正在講的那個不知。

要是問說某些話會不會冒犯人,像是年紀、收入、體重之類,事後可能都分辨得出來—我是說有這個認知的人,不過在當下很容易就會忘記,然後在事後失憶。

當可能剛冒犯到人時,最應該觀察對方反應的摩門特,但其實是我們自己最想說話的時候,「剛才那個梗對方沒聽懂嗎?」、「再來一次?」,想到的有趣話頭對方沒反應,會讓人想再加把勁多講個一兩次,然後對方真的被冒犯了。

笨回應多了,我自己也是有個習慣來避免,就是【一句話別重複第三次】,第一次對方沒反應可能是沒聽清楚,第二次沒反應可以確定對方沒興趣,第三次再使用同樣的招式,對聖鬥士是沒有用的(明明是第二次)。


👉有光的地方【FacebookMattersMediu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