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宇軒 Sampson Wong
黃宇軒 Sampson Wong

《城市散步學:以香港作為起點》及《香港散步學》兩本書的作者。香港城市研究者、藝術家、作家,地理系博士,現為中文大學城市研究講師。曾共同創立「懷疑人生就去散步」影像計劃。 IG: sampson_wong fb page: sampsonwonghk

散步團信念:changing the world one walk at a time

這兩次一寒一暑的散步團,對我來說,也算是種對應香港這座城市現況的提醒:此地狀態往往不理想,但想做的事,就總得咬緊牙關試試做好。或寒或暑,許多朋友還是在努力,我是因為看到其他在努力的朋友,更想加倍努力的。特別跟所有這年inspire過我、提醒我無論寒暑都要努力的人說聲謝謝。

原文刊載於黃宇軒IG

前天完成了2023年最後一次散步團,是今年第35次,差不多每個月有三次,破了我自己的紀錄。這年的信念是,changing the world one walk at a time。

完成那次散步後、成功送出700張散步學X’mas Card後,應該大致完成今年所有「散步學」的工作了。2023年剩下的一陣,我想plan明年如何走下去、回顧這年、小休、亦要完成其他非關散步的工作。

冬至這天,天氣極冷,反而忽然想起,今年最酷熱的其中一天,在7月一個晚上,帶了一次散步。那次為「落地開歌」計劃帶的灣仔散步團,整晚汗流如注兩小時,很難忘,可算是整年最tough的一次,但也因此會特別記得。

會突然想起,因為幾天前的散步,則在非常寒冷的天氣中進行,要大家投入,絕不容易。這一寒一暑,特別tough的散步團經驗,並不是最爽的,但卻最讓我緊記,這年真的無時無刻都在為同一件事在努力。

這兩次一寒一暑的散步團,對我來說,也算是種對應香港這座城市現況的提醒:此地狀態往往不理想,但想做的事,就總得咬緊牙關試試做好。或寒或暑,許多朋友還是在努力,我是因為看到其他在努力的朋友,更想加倍努力的。特別跟所有這年inspire過我、提醒我無論寒暑都要努力的人說聲謝謝。

願大家冬至平安。冬至過後,日照的時間會一天比一天長,我很喜歡在年尾想著這件事,在預備迎接新一年時,多點期盼和朝氣。

這個post趁機分享7月那次仲夏夜灣仔散步的照片,也再次感謝參與的朋友和「落地開歌」計劃的邀請。 @everylifeisasong


黃宇軒IG
黃宇軒FB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