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希~*
*~小希~*

從小喜歡寫作,希望透過文字與讀者分享溝通。 #文字無價

武漢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 Covid-19,這詞彙在一年多前對很多人來說是陌生的。今天,對所有人來說是息息相關。

這疫情令很多人變得彷徨無助,很多人因此失去了生計和家人。這疫情也令有些人一夜致富,例如外賣平台和洗手液供應商等等。自由的空氣和一個簡單的擁抱對我們來說變得遥不可及。這疫情都改變了我們的生活作息。

但令我們最害怕的,是這疫情嗎?

這疫情令我深深體會人情冷暖。有人利用疫情作為政治的手段去打壓和攻擊其他國家。有人利用疫情去製造假疫苗去欺騙老弱婦孺。也有人因為自己的自由選擇不戴口罩。而我不想去深究那些人選擇去做這些事的背後原因。因為每一個人也有他的選擇懽利。

但我常想如果每一個人和每一個國家可以在疫情這事上團結一致達成共識,那麼這疫情應該不會像我們想像中那樣可怕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不會因社交距離而變得遙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