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2023 有成為想要的自己嗎?

今天2023/12/29日,2023最後一個上班日,這一天通常上班都會蠻雀躍的,因為要放假,要跨年,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回首過往1年,展望未來~

在這世上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小時候阿郎大概國小時有段時間莫名會對自我產生疑惑,怎麼說呢?

我會一覺起來問自己:我還是原本的那個我 沒有變。

我會做夢夢見我其實是班上同學的誰誰誰,不是自己。

甚至會問自己 為甚麼我永遠這個自己

當時沒有想太多,但慢慢長大後,試著去理解那些經驗、心情,在想可能是因為兒童時期那時候很想要長高長帥,想要功課很好 想要體育很好,想成為一個受注目的人,所以會羨慕班上的風雲人物,才會產生這樣對自我認知的錯亂。

但人總就要認清現實,我們永遠不會成為誰誰誰,也不需要成為誰誰誰,學著喜歡自己,才會讓自己強大 讓自己快樂。但確實在尋找自我的這條路上總是會跌跌撞撞,就像阿郎曾經會自我認知錯亂、也有可能產生自我感覺良好,像青少年很容易有只要我喜歡有甚麼不可以~目前家裡小寧兒也是會這樣啦xd

回到2023,有成為想要的自己嗎?

阿郎有時候在家裡恍神,或在廁所蹲太久,阿胖胖就會問你在做甚麼?

阿郎都會搞笑的說:我在找自己。

步入中年,在柴米油鹽裡,在匆忙生活裡,我們還需要問自己這個問題嗎?

還是會的,在忙碌之餘,還是要和自己對話,給自己加油打氣,每當生活、工作、家庭讓我們無法喘息時,阿郎總會在心裡對自己說加油,你可以的,除了對自我的認知,更給予自我肯定。

生活本來就不容易 何必再為難自己

2023 疫情趨緩,生活回復到正軌,正常出門、旅遊、生活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2023 有新的工作環境,工作難度增加,但阿郎競競業業,算順順利利 四平八穩

2023 2個女兒又長大些,家裡的玩具堆得像山一樣 但她們最大的玩具應該就是爸爸...

2023 和阿胖胖依然一起為生活打拚,每晚孩子都入睡後,我們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時光

2023 帶孩子去好多好多地方玩,陪著她們成長 感覺自己又再度過一次童年

2023 結語:阿郎還不錯 相信會越來越好

此時此刻 2023的尾聲 已經成為想要的自己 就繼續維持下去 勿忘初衷

此時此刻 2023的尾聲 還沒成為想要的自己,不用太擔心 保持信念 放眼未來

2024一定會更好 是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