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我的壞習慣-超級挑食王

阿郎從小的壞習慣,挑食!挑食!挑食!

阿郎真的不是一般的挑食,是非常非常挑食,有時候自己都受不了自己!

從阿郎媽媽口中傳聞,在阿郎嬰兒時期是個小吃貨甚麼都吃!完全不挑食!!!但後來再大一點應該2-3歲吧,阿郎什麼事都會學哥哥,結果哥哥開始挑食,阿郎也跟著開始挑食,在長大一些大概5-6歲,阿郎有記憶以來阿郎看到青菜水果就很反感,就是不吃,倒是哥哥反而變好了些!而阿郎就這樣一直挑食到現在!

阿郎對於飲食沒有很講究,一碗簡單的滷肉飯都會吃得很開心,所以不是那種只要吃好料的人,但對於不吃的食物真的就是沒辦法接受,小時候如果嘗試吃我會反胃嘔吐很痛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別人眼中美味的水果(所有水果我只吃蘋果!),在阿郎眼中都很可怕,我有記憶以來沒吃過西瓜、香蕉、哈密瓜、芭樂...等等,是不是很誇張!至於青菜部分阿郎是有進步一些,正常的青菜像是空心菜、地瓜葉、高麗菜等菜類,我長大後有學習著吃!但是茄子、青椒、苦瓜等瓜類或是青菜界奇形種!?阿郎真的還是不敢吃!對於我這樣挑食的人,買便當的便當菜都相當重要,很容易就有不吃的配料呀!但是肉類和海鮮類,阿郎是完全沒問題直接吃起來!

另外阿郎已經挑食挑到新境界,小時候吃蛋炒飯裡面如果有三色豆,我可以把飯全部吃完,剩下綠色的青豆在盤子中,如果牛肉湯裡面有被偷加洋蔥、番茄的配料,即使媽媽煮完撈起來不讓我看見,我只要吃一口就可以發現異狀!阿郎擁有天生靈敏的挑食直覺!?

在挑食的這條路上,阿郎一直是孤獨的,但仍然默默堅持著....(欠揍?)

曾經

因為挑食 被爸爸用衣服猛力抽打

因為挑食 在幼稚園被老師罵

因為挑食 被便當店老闆白眼

因為挑食 被女友厭惡

因為挑食 當兵時吃不飽

因為挑食 不太敢去岳母家吃飯

因為挑食 沒有資格要小寧兒吃青菜

但阿郎依然堅持住了!!這個壞習慣實在實在改不了!有人小時候挑食長大接受度會變高,但阿郎真的沒有改變有人說這算習慣嗎?挑食衍生的習慣有太多了,看到水果攤就會躲開,看到家人切水果出來就會默默走進房間,吃餐廳最後一道是水果就會默默去上廁所,看到便當菜有不愛吃的菜(有時候沒辦法選),當天胃口馬上不好,挑食的人是如此的孤獨呀呀呀!

胖胖曾經想要拯救我,為了阿胖胖這段感情,我練習吃了花椰菜、柳丁、豬血糕、山藥,有次練習吃芭樂....阿郎吃了一口就差點嘔吐...阿胖胖一直搖頭說我應該有病...所以結婚後也慢慢放棄我,水果只讓我吃蘋果~

這個壞習慣阿郎已經改不了,只希望小寧兒不要像爸爸一樣挑食,雖然現在看起來小寧兒吃東西方面有點遺傳阿郎,也是欠揍欠揍的但阿郎會努力配合阿胖胖,讓小寧兒成為一個不挑食的好寶寶!

想像未來有一天,阿郎和小寧兒對話

小寧兒:爸爸,你為什麼都不吃水果?

爸爸:痾,爸爸吃水果會過敏!

小寧兒:是嗎?爸爸是不是挑食?那我要學爸爸!

爸爸:你.....你不要亂學,馬上大吃一口水果!(證明爸爸沒挑食,然後再到廁所吐掉XD)

以下徵求Matters市民本人或身邊親友,有比阿郎還誇張的超級挑食王!,如果有的話請在底下留言,阿郎想和他(她)當好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