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30年來最緊張的一天 女兒出生

109年1月寶貝女兒出生。

相信很多人和炭甲郎一樣,是真正成為爸爸之後才開始學習如何當爸爸,還記得一年多前知道我家阿胖胖(老婆大人暱稱)有身孕,每天都很期待及掛心,當超音波確定是女兒後我更是喜不勝收,真的很想要女兒哈哈。

女生懷孕的過程我認為真的比男生當兵辛苦太多,前期孕吐後期想好好睡覺都難。而阿胖時常會問我到時候會不會陪她進產房,我都很堅定說沒問題我一定陪伴(雖然本魯蛇看到血都會很崩潰),10個月的等待,某日上班時,阿胖line我說她落紅了。。。

我的天啊我們終於要和小寶貝相見歡了!但整個過程有點驚險!應該說新手準爸媽還是經驗不足,我們一到醫院護士說陣痛頻率不夠,我們只好先回家等,阿胖陣痛仍持續著,但也不確定何時該去醫院,我竟然還等到睡著(連續2天睡不到5小時),我睜開眼,看到阿胖說肚子好痛撐不住了,我頓時感到害怕,馬上驅車前往醫院,心裏一直祈禱要平安無事,拜托老天爺。趕到醫院醫生說子宮頸已經開3指,要生了而且也來不及打無痛。阿胖一直說拜託讓她打無痛,看了真的好心疼。

催生過程我全程在旁,她呼吸吐氣一次,我就跟著吐氣,她用力我就跟著用力。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阿胖真的沒力。再不出來可能就要吃全餐,改頗腹產。

醫生眼看她沒力,就說先推進產房,而我必須先在外面等,我記憶中我在外面等待只有短短5分鐘(但我不停在產房外徘徊有幾百次,實在緊張),我進入產房時,醫生說她會幫忙推一下阿胖肚子,阿胖一用力終於看到寶貝的頭了。我趕快喊著:「看到頭了!老婆加油!」,老婆使出全身力量終於終於把小寶貝蹦出來了。寶貝的哭聲響徹雲霄,醫生說以後應該是母老虎哦!母女平安的這一刻我也不禁流下男兒淚。

謝謝大家看完我的分享!如果也有準爸媽在將要迎接新生命,記得懷孕過程準爸媽都要放鬆心情,爸爸要當神隊友多體諒孕婦,最重要當有產前徵兆就儘早住院觀察,女生記得要打無痛(不然真的好可怕),然後準爸爸們一定要勇敢陪同生產過程,將會是一家人最感動的記憶。

之後炭甲郎會再分享如何陪伴另一半走出產後憂鬱以及寶貝女兒成長的趣事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