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dmetal
hardmetal

看两边

消失的“千人计划”

今天在推特上看到有人说在百度上搜不出来“千人计划”了,我赶紧也试了一下。

果不其然,“千人计划”在百度上消失了,那就再搜搜微博吧。

居然在微博上也找不到“千人计划”了,这真是有趣。

既然百度和微博同时屏蔽千人计划,就说明这不是一件偶然事件,而是有计划的。为什么要在中国的互联网上屏蔽千人计划呢?真实的原因当然谁也不知道。在中国的大环境中,不会有人出来解释,也不可能有媒体发问为何屏蔽千人计划。我就来妄自揣度一下,他们为何要屏蔽千人计划。

既然在搜索引擎和社交媒体屏蔽了“千人计划”,当然就是不想让网民搜到这个词。我们现在并不知道是否会永久屏蔽“千人计划”,但如果这个词一直都在网上搜不出来,想达到的最终目的自然就是要让中国人都忘掉曾经有千人计划这件事了。

一般来说,什么样的事情才会不愿意让别人记住,而是刻意要让人遗忘呢?当然是不好的事情。如果是好事,让人脸上有光的事情,那还不早就敲锣打鼓,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了。所以,就算我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吧,“千人计划”出大事了。

其实,千人计划在海外的名声也早就臭大街了。美国一直都在攻击中国的千人计划是间谍计划,偷盗计划。FBI早已抓了不少参与了千人计划的学者,很多案子已经被司法起诉。这其中有些或许是冤案,但也让那些脚踩中美两条船,想两边捞好处的人,吓得瑟瑟发抖。

或许就是因为如此吧,中国在国内也不想再多提千人计划了,所以就在百度和微博把千人计划屏蔽了。那么还会别的词步“千人计划”的后尘吗?我想肯定是会有的。屏蔽千人计划,也就是要让人们忘掉一段历史。这不是某些势力第一次企图屏蔽历史,当然,也肯定不会是最后一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