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dmetal
hardmetal

看两边

有中国特色的坚决不与病毒共存的防疫道路

8月7日,中国原卫生部部长高强在“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撰文,痛批欧美所谓“与病毒共存”的防疫道路,指出中国必须要坚持严格防控。虽然只是一个“健康客户端”,但也算是发表在了《人民日报》上,大有一种中国官方借高强的文章喊话的意思,看来中国是坚定不移要继续走封锁加全民核酸检测的防疫道路了。

高强在文章中痛批英美等国之所为追求“与病毒共存”,是因为他们不顾人民健康安慰,是他们的政治制度缺陷。很显然,与此相对比的,自然就是中国的制度优势,“人民至少,生命至上”了。高强还批评了一些国内一些专家提出的,建议中国“学会与病毒共存”的观点。啥“一些专家”哟,说的不就是张文宏吗?张文宏在7月底曾经发文,提到由于大范围接种疫苗,英国和以色列的新冠死亡率已经接近流感。既然如此,张文宏提出中国也应该考虑“与病毒共存”。好了,既然现在高强在人民日报批判这种观点,看来中国是不可能考虑与病毒共存了。

就像高强在文中说的,人类与病毒是“有你无我,你死我活”的关系,看来中国与新冠病毒也就是这种你死我活的关系了。只要国内再出现疫情,就继续封锁,继续清零。那么,中国什么时候能重开国门呢?高强在文章中说,这“并不在于国内疫情控制,而在于国际疫情形势”。这话说的倒是没错,可是欧美由于制度劣势,早就无法做到与病毒“有你无我”了。他们现在就算不想与病毒共存,也只能与病毒共存了。而且现在都已经分不清是流行到第几波了,总之是一波接着一波。想想也挺坑的,中国无法打开国门,就是因为被这些制度劣势的国家拖了后腿。

高强说,我们“一定能够将病毒消灭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挺好挺好,我总结一下,这就叫有中国特色的坚决不与病毒共存的防疫道路。可是如果西方国家都与病毒共存了,而中国却坚决不共存,那可真的就像金灿荣曾经说的,以后世界上只有两个国家,一个叫中国,一个叫外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