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晴sunny
韓晴sunny

寫寫日記和特殊題材小說

自律v.s毅力

我覺得我算是自律的人,可是我沒什麼毅力。

我很容易放棄一件事,很難堅持一個習慣。

我已經堅持學習英文第三個星期,已經快要進入倦怠期,但是今天我有努力堅持著。

這其中也多虧男友的監督。

有時候很掙扎,累了,就不想再堅持一件事,例如寫文章,之前也是堅持一陣子就不更新了。

好像總要有個目標在,我才願意行動,若是那個目標遙不可及、或是已經達成,我就會堅持不下去。

不過同時,我對自己的自律還是有一點信心的。

我能夠在廢一段時間之後覺得自己該念書了,然後在沒有任何人要求下開始念書。

以前會在念書時偷玩手機,但現在也戒掉了,雖然是透過手機app。

這是我高中慢慢養成的習慣。

但是很奇怪,念完書之後如果我沒能向誰報告我完成了任務,我心裡就會無比的空虛,這又和我的某些特殊愛好有關。

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夠同時達成自律和毅力,可是有時候覺得好累想放棄一切。

我不曉得我該不該休息,一休息就沒完沒了。

也希望我能持續慢慢的更新這裡,當作日常紀錄使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