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yao
Mengyao

安放獨白、對話的角落。

獨旅|台南四草的燦爛冬陽

(编辑过)
波光瀲灧,觀光船緩緩而行。兩岸的水筆仔伸展至河道上方交錯,合聚為圓頂為旅人遮蔽豔陽,映照在河面的景緻令人心曠神怡。
台南|鹽田生態文化村

2022-12-16,冬至將至。

今年最後一趟旅行來到古都台南。
燦爛冬陽,來到久違的四草綠色隧道搭乘觀光船。頭戴花布斗笠的導覽員沿途引領旅人觀看紅樹林水筆仔、招潮蟹,水鳥等等豐富的生態。冷不防穿插幽默笑話之外,也親切提醒左右兩側遊客通過低下樹枝時留意,別因為貪照而不慎撞擊到頭部。

台南四草|綠色隧道

波光瀲灧,觀光船緩緩而行。
一邊閃避枝幹,一邊試圖取景攝影真是項考驗。不知不覺來到最佳拍攝點,原本平靜的小船微微躁動起來。兩岸的水筆仔伸展至至河道上方交錯,合聚為圓頂為旅人遮蔽豔陽,映照在河面的景緻令人心曠神怡。

台南四草|袖珍版亞馬遜河


優雅的水鳥佇立在水岸覓食,30分鐘的航程轉眼間來到折返點。每當結束上半場的旅程,就覺得下半場以倍速快轉。

台南四草|水鳥

結束四草綠色隧道的行程,思量著是否該搭乘計程車返回台南市區,但難得造訪四草實在不有些不甘心。傻子如我頂著正中午的太陽,沿著主幹道大眾路往市區方向走著,西側是一塊塊劃分的養殖魚塭,水清直見肥美魚兒悠游才發覺有些餓了。


台南鹽田

不久走到「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公車站,但平日班次甚少,就右轉往園區走去。

不在以鹽田聞名的七股,卻在四草看到鹽田十分驚喜!筆畫整齊的土堤圍著淺淺滷水,中央是一座座白鹽金字塔。

台南|安順吉鹽故事館

往深處走去發現舊時安順鹽場的員工宿舍與舊時鹽村聚落。沿路沒有店家或是販賣機,煩惱著水壺剩不到200毫升。終於看見有兩個人在一棟建築物前對談。他們看著我彷彿像是看到黑面琵鷺般驚訝。交談之後才知道他們是「安順吉鹽故事館」的義工,不但熱心向我介紹這個嶄新場館,以及百年安順場的興衰。更重要的是,指引我飲水機的位置,滿滿的冷水瓶令人相當安心。


在親切義工帶路之下,來到三層樓高的瞭望台找尋水鳥的蹤跡。或許因為漲潮的關係水鳥難以覓食,一隻水鳥都沒看到。然而台南濃濃人情與這幅閃亮漁為我送行,也非常開心。

台南魚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