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 113 深夜辨道

夜深,好不容易將 王多餘哄睡著了,一二小心翼翼的將其安放在床上,看了 多餘一眼,見其吸允著指頭,一二輕輕地將其散落的髮絲潑至耳後,看著 多餘吸允指頭的可愛模樣,一二輕輕地笑了笑。


“小東西,夢到什麼了呢~是什麼好吃的嗎?”一二低語著


“嗯~三姑…手手…有肉肉…好吃…”


“不會吧,妳這小傢伙,連作夢都不放過妳三姑,總想要咬我,可惡”


一二聽到 多餘的夢中低語,不禁覺得好氣又好笑


離開了房間,見 小九正忙著整理餐桌,一二趕忙上前幫忙,果然是雜貨店面癱出身的,不一會兒的功夫,便將餐桌清理的乾乾淨淨,整個過程 小九只能在一旁幫忙提水倒水,其他的活兒,一二僅憑一己之力,便收拾好所有的餐具,擦過所有的桌椅,讓現場恢復成原始的狀態。


然後 一二點起一根香精蠟燭,讓淡淡地香氣,充斥著整個會堂,很快的,會堂上沒有了食物的味道,有的只是香氣的馨香。


夜深,部落終將回歸其原來的面貌,隨著夜越來越深,氣溫也逐漸下降,面對氣象新聞報導的寒流來襲,小九早早就做好準備,厚厚的被單鋪在床鋪上,棉被及毛毯早已覆蓋在 多餘的身上,床邊那發著微弱光芒的暖爐溫暖了整間房間,也因為電暖爐發光發熱的緣故,桌上躺著的夜燈,也迎來幾日休息的時間。


巴茲巴茲~


一二坐在床上,雙手塗上乳液,輕輕地拍打臉龐,一旁的 小九一面撫摸著 多餘的小臉蛋,一面讀著老舊聖經,時不時有了心得,便將聖經放下,然後拿起厚厚邊緣又貼滿註記貼的筆記本,在上頭寫了幾段話,然後又皺起眉頭,繼續讀著那本聖經。


“九姐~妳說妳大學讀的神學,怎麼說也讀了好幾年,怎麼~到現在都還沒讀透嗎~”一二見 小九的樣子,不解的問道


“噓~別打斷我”認真的 小九漫不經心的回道


“這麼多年就讀這一本書,怎麼就讀不透呢~”一二疑惑的道


“…”小九沒有回答


“九姐~妳說…會不會原本就是件簡單的事情,而你們偏偏把他想困難了呢”


“…”


見 小九仍是無動於衷的埋頭苦讀,一二終於是忍受不住的說道


“行了~姐,很晚了,該睡了,明天還得忙呢~”


“等會兒~還差一點…讓我再讀一會兒”小九回答道


“哎呀~姐,妳瞧,妳手中的書都被妳讀舊了,線頭都脫了,再給妳這麼繼續讀下去就散啦”一二作勢要將 小九手中的老舊聖經搶過去


“等等~就一會兒,就一會兒~”


眼見 小九還在掙扎,一二搖搖頭,故作高深的道

“照妳這樣讀,一輩子都讀不透的,古語有云,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妳且體會”


小九聞言,愣了一會兒,然後問道

“什麼意思?”


面對 小九冷不防的問話,一二也愣了一下“…”


“我我…怎麼知道,我姥姥說的,就是…就是反正就是,看不清這廬山,是因為妳本來就在廬山裡面…嗯…因該是這個意思”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小九喃喃自語著


一二趁著 小九思考之際,一把奪下 小九手中的聖經,小九還未反應,一二趕忙聖經放在枕頭底下笑著道“

哎呀,姐別看了,我都困了,妳再不睡,等等 多餘起來,到時妳自己哄她~我可沒這體力跟她耗著,我~…那個啥…”然後說著說著竟喃喃自語地睡著了


“二啊~妳耍賴~…怎麼能這樣”小九故作生氣的道


“喔~姐,妳別嚷嚷~我都快…睡著了…”


“妳總得告訴我什麼意思啊”


“什麼什麼意思~那不是國中還是高中的課文嗎…當時背的我好機夜才背熟…沒想到詩是背了…作者卻搞混了,我寫成蘇…東坡了”


“也沒錯啊”


“是沒錯…不過多個肉…”


“多個肉…蘇東坡…不是吧!”


一二閉著眼點頭道

“沒錯…我寫成東坡肉了…”


“不會吧”


“哎呀~當時太餓了,考中文的時候都快中午了,我實在是太餓了所以就寫成東坡肉了…”


“噗哧~妳喔~“小九笑著道


“還不止這些…蔡琰我也寫成大白菜了…還有好多好多…”


“這都行,那你當時的分數不就…”


“是啊…當然被當了…不過也就是這樣,我才能留在學校,才能學到畫畫…”一二呢喃道


“原來如此…等等…妳還是沒有說…剛剛那首詩是什麼意思”小九追問道


“…妳怎麼那麼糾結呢…難道妳當時也被當了?”一二抱怨道


“沒,我只是想知道”


“妳可以查啊…現在網路這麼發達…”


“不想查,妳跟我說說”小九認真的道


“…妳就…手機上查…”


“妳看看,有了網路,妳都懶得動腦了”


“姐…我真的很…很睏…妳自己查啦”


“快說,那詩是什麼意思”小九追問道


“…我…我忘了”


“妳看看,是不是,網路方便是方便,可就是太方便…妳都懶得動腦了,還說我”


“這哪裡一樣”一二抗辯的道


“喔~哪裡不一樣,妳倒是起來說說啊”


“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那兒不一樣~”


面對 小九無止盡的追問,一二停頓了一會,終於語帶睡意的道

“當然…不一樣了…我這網路能查就用查的,你那聖經不也一樣嗎,既然白紙黑字寫在上頭了,還糾結啥…”


“什麼意思”


“沒什麼意思…記得上次妳自己上台證道…不是說了什麼…信必得著嗎…既然都信必得著…那肯定就是啊,幹嘛那麼糾結…”


“…信必得著…”小九思索著


“別啊~姐,我們真的該睡了,別再研究了,既然寫在上頭,而且妳說從古至今都這樣寫…代表就是這個意思…既然如此…還糾結什麼?”


“…”


“廬山…廬山…既然已經在廬山了,怎能說見不著…盧…山…”說著說著一二便睡著了


“…廬山…信必得著…原來如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