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四百三十五章 習武的理由(十五)

第布話雖如此 蟬還是不為所動,布提醒著道

“我已經低頭了…我看著地面…”

蟬聞言便試著叉開眼前的手指,從指縫中看出去,便見到 布果然低著頭

“這傻瓜…”

蟬見 布的確沒有抬頭偷看的跡象,便小心翼翼的接過 布手中的蒙頭巾,然後迅速套上蒙頭巾,誰知平時穿戴手法很順的 蟬,此次卻因為要一面防著 布,一面又要重新束緊飛散的長髮,然後盤起來將其塞進頭巾裡,這平時駕輕就熟的動作,此時卻是怎麼弄怎麼不順,心裡一急動作難免過大過久。

“怎麼…”

見面前的 布仍是低著頭,沒有任何抬頭或是偷看的動作,好似佇立在山坡上的一顆老松一樣,千百年來任憑那風吹雨打,巍巍而立,彷彿外界的事物災禍與自己無關一般,但 布越是這樣,蟬越是緊張

或許是時間過了太久,且前方突然沒有了聲息,布心裡開始猶豫著是否要抬起頭來

“她因該…好了吧…地上的螞蟻都回家了…”布心裡琢磨著

幾息之後,一直沒有察覺對方的動作,布才稍稍抬頭,卻見 蟬彎著腰低著頭,雙手束著自己的長髮,雖然沒看著對方的容貌,但 蟬這簡單的盤頭髮動作卻讓 布微微一怔

“…”

布傻傻地站原地,眼前的景象讓 布一時之間竟不知道該如何自處,此時腦海裡已經忘了對面這女忍者是自己的敵人,而且還是傷過自己的敵人

眼角餘光察覺到 布正看著自己,顧不得自己的容貌被對方看見,蟬一手遮擋著自己的容貌,頭髮一甩氣憤的起身

“…眼睛…好美…”

蟬起身的剎那,布正好與 蟬四目相對,雖然只是一剎那,但 蟬那一雙水靈的美眸,此時此刻已深深的烙印在 布的心理

“你…”

好在 蟬抬頭的瞬間,沒有忘了遮住自己的容貌,且這次沒有遮錯了地方

蟬見 對面杵在原地盯著自己的 布,心裡大為火光,若不是因為自己的容貌不能讓人看見,且對方還是自己是熟識的人,蟬早已上前與那人廝殺,但這人是 布是光叔叔與雪嬸嬸的兒子,是斷然不能傷害到的人,但是見 布那一雙眼睛傻呆呆的看著自己,且一直盯著自己,連眨眼都沒有

“登徒子…”蟬見 布現在這模樣,心裡越想越氣,只是可惜自己沒有手可以騰出來,不然上前甩他一個巴掌都有可能

“看什麼看,還看…再看,當心我把你眼睛挖出來”蟬怒道

“不不…我我…那個…什麽…我看了什麼…我沒看沒…沒…沒看”見 蟬出口呵斥自己,布猛然回神卻嚇得吱吱嗚嗚說個半倘,竟連一句完整的句子也說不清楚

“怎麽,一句話都說不明白,你到底看到了什麼!?”蟬怒道

“我我…”

“你什麼你,我什麼我,還不快說!”

“咦…妳怎麼…”布看著看著突然陷入了沉思,然後竟不由得的上下打量眼前這女忍者

眼瞧 布一對眼珠子,剛剛死死盯著自己的臉就算了,現在竟然還開始在自己身上游移了起來,甚至感覺到 布的雙眼的視線還看向不該看的方向,這讓 蟬心裡產生微樣的感覺,害羞及憤怒在腦海裡交雜著

“妳什麼妳…你那什麼眼神…喂喂喂你在看那裡,眼睛在飄什麼,還看,小心我等等戳瞎你”蟬暴怒道

"沒…不不好意思…我不是有意…只是覺得…妳的樣子…看起來好熟悉…剛剛還有現在…我怎麼覺得妳長的像一個人…可是又想不起來…妳…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布眉頭深鎖若有所思的道

“你別…別亂猜…我們我們什麼時候見過…我才沒那麼倒楣,你最好別亂猜,不然有你好看”蟬怒道

“啊…我想到了…”布好似想到什麼似的

“你別想”見 布好似想到了什麼,蟬果斷出言呵斥,試圖打斷他的思緒”

“你是宿屋那個…千…”布認真的看著 蟬

“不是,我不是”蟬見 布好似將要識破自己的身份,緊張的失口否認

“不是…嗯,我想也是,千年…妳們身形差太多, 千年小姐的脾氣也不好,再來她整天在打瞌睡,她若是忍者…也會是個打瞌睡忍者…”布認真的道

“什麼叫作打瞌睡,你才打瞌睡你全家都打瞌睡,還有,什麼叫我脾氣不好,你認識她

我嗎,你知道我的過往嗎,沒有親自確認的事情就在這裡胡亂編造的人是最可惡的”聽到 布對自己的評論,蟬生氣的到,卻沒有意識到自己言語上已經承認自己的身份

“妳妳…別生氣…不是說不是了嗎…怎麼突然發這麼大的火”布突然見 蟬發起這麼大的火,也深怕 蟬在盛怒下會突然對自己發起攻擊,於是不自覺的警戒了起來

“…啊對了!”不過也不知是 布不知還是太傻,居然沒有將 千年與眼前這名女忍者聯想在一起,不過見其生氣的模樣 布好似又想到了什麼,突然就叫出了聲

“我不是!”還不等 布將話說完,蟬斬釘截鐵的道

“什麼不是,分明就是”布認真的道

“什麼是不是,反正我…我不是”蟬著急的道

“妳就是,就是妳,肯定是妳”布眉頭緊皺看 蟬更加認真的道

“不是…我不是!”眼見 布對自己的身份窮追猛打,且貌似已經認出了自己,蟬一時心急喊出了聲,以至於刻意變了聲的嗓音,立時便恢復了過來

“妳的聲音…齁齁齁,我果然沒有猜錯!”布聽到對方真實的聲音,指著對方肯定的說道,這確定的,連手中的小木枝都掉在地上也不自知

“…”

“…”

“我…”感覺到 布已經猜出自己的身份 蟬猶豫著要不要承認,甚至一直以來都防備著的連眼神都時不時的閃躲著 布

“妳…就是…!”聽到 蟬聲音微顫抖,眼神明顯閃躲著,布更確定自己心中所想

“算了,看來他知道了,沒辦法,只能這樣了,希望他能保密,若是不能…只能打到他說能了”蟬心中突然釋然的想著

“嘿嘿嘿~我就知道是妳,果然是妳”布會心一笑著道

“既然如此,我承認…我的確就是…”

於是兩人不約而同的喊道

“千年!”

“櫻子!”

“…”

或許是兩人的聲音互相壓過對方的聲音,彼此都沒有聽清楚對方說的是什麼,兩人雙雙愣了一下,確認自己果然沒有聽清除對方說的名字,於是 布再次說道

“妳是櫻子是嗎?!”

“…”蟬一陣無語

“櫻子是誰?”

“黃昏市場買天婦羅大叔的女兒啊~”

“黃昏市場…天婦羅老闆的女兒…”蟬努力回想著,突然一張圓圓臉龐油膩膩的身子佔據了自己的腦海,蟬突然生氣的說道

“你會不會太誇張,我有這麼……胖嗎?!什麼天婦羅…你才天婦羅你全家都天婦羅”一邊罵著一邊單手比劃著

“也是…這麼說…好像也不太像!”布若有所思的道

不等 布再次將自己與別人聯想在一塊,蟬氣的隨手將頭巾往 布的臉上一丟,然後單手熟練的將頭髮紮在後頭,蒙著口鼻,趁著 布的視線被頭巾遮擋的剎那,直接衝上前雙手做刀,直接採取近戰,想著,既然用說的你不走,只能用暴力的方式,試圖將 布趕走,讓他儘早遠離這地方,不惜讓 布再次受點傷,當然其中也有點報復的心思在裡頭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