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四百二十四章 習武的理由(四)

終於,好不容易 布在人群中,找到了 千年,因著天婦羅的事情,正猶豫該怎麼說,千年便將手上的青菜蘿蔔什麼的,一股腦都交在 布的手裡。


“你怎麼那麼慢,真墨跡”千年小嘴嘟囔幾句後,轉身繼續往深處走


一陣慌亂中 布終於將青菜蘿蔔整捆抱在懷裡

“那個…千年小姐,剛剛那天婦羅…謝謝妳,我下次我來時候再給妳錢…謝謝”匆忙中 布不忘道謝著


千年聞言,停下了腳步,回頭看了 布一眼,千年這突然的舉動,布嚇了一大跳,正組織語言的當下,卻聽見 千年冷冷地說道

“隨便你”說罷,轉身就走


“怎麼…我又怎麼了”見 千年的態度,布知道自己又惹對方生氣,不過卻不知道具體是什麼原因,只是從這之後,一直到兩人一前一後走出市場,千年都沒有再和 布說上半句話,哪怕是眼神的對望,甚至臉色也沒有剛剛吃天婦羅時和善,只是自顧自的不斷將食材往後丟在 布的身上,這讓 布感到既尷尬又不自在。


好在 千年熟門熟路,逛市場像進宿屋廚房一樣的愜意,不一會兒,清單上的食材就便全數買齊。


布對了一下清單上與實際購買的物品與數量,確認無誤後,兩人這便離開了市場。


兩人前後走出市場,前方便迎面走來一個男人,那人渾身散發著淡淡地清香,臉上掛著微笑,走向 千年。


千年見那人看著自己也看著後頭的 布,心頭一緊,眉頭輕皺,心裡暗道

“糟糕怎麼會是他”


顯然那身上散發著淡淡清香的男人,赫然就是 武之助。


只見 武之助身著華服,優雅的漫步在大街上,一副外地來的客旅作態,左看看右看看,時不時還停在街邊小攤前,與小攤老闆談笑風生,但是不論眼睛看向那方,眼角餘光始終離不開 千年的方向,這讓 千年感到很不自在。


千年走在 布的前頭,稍稍的擋著 武之助與 布之間的視線空間,避免 武之助注意到後頭的 布。


誰知,就這樣看似自然又像是不經意走位的動作,完全落在 武子助的眼裡。


武之助眼神微微一變,卻又好似沒有發現一般的說道

“這不是宿屋女將~千年嗎”


轉眼間 武之助已然走到 千年的跟前,見 千年沒有回話,只微微點頭表示回應後,也不以為意的道

“怎麼,你們出來購買食材嗎,咦~後面這人也是宿屋的男將嗎?怎麼沒在宿屋裏看過他?!”


千年聞言,沒有回應,只是稍稍加快了腳步,想要盡快的離開,誰知 武之助又彷彿很熟悉 千年的說道

“對了,千年小姐,謝謝妳幫我安排的住房事宜,我很滿意,沒想到你們宿屋的服務真好,老闆娘也很親切”說罷還微微站了出來,


“…這是因該的,對於客人的要求,我們都會盡量滿足,當然只要您付的起價且要求不算過份,基本上老闆娘都會為您安排”面對 武之助,千年嘴上不冷不熱回答,心裡卻是相當的謹慎,眼睛也一直都沒有離開過 武之助


雖然知道,武之助不至於對一個不相干的人下手,不過防人之心不可無的道理,千年自己還是懂得,何況對方可是上忍,即便其中可能略含有相當程度的水份,但是那用神乎其技的毒手段,一人毒一城的傳說,即便沒人可以證實,但是自己卻怎麼也大意不得,尤其後頭跟著的還是不太會武的 布,孰輕孰重,千年自己都不能讓 布暴露在這樣的危險之中


隨著兩方距離越來越近,千年緊繃的神經,已經推逼到了極致,這樣緊繃的情形下,身體也些微產生僵直感,導致行走的步伐也些微感到不順,雖然只是一丟丟,但看在 武之助眼裡,這簡直是非常有趣的事情


千年這樣刻意的隱藏自己緊張的情緒,不知不覺也透露了後面那人與 千年的關係不太一般,至少表面看來兩人肯定認識且很熟,武之助略有深意的看了看 千年,心中有了打算。


雖然 千年有意擋在 布的前頭,武之助仍是繞過 千年直接對著後頭的 布說道

“咦~對了,他也是宿屋的人吧,你好我叫 小武,來自遙遠的關東,家裡是做買賣的,這次來到尾張國也是為了做買賣而來,或許會在這待上好一陣時間,所以那個…初次來到貴寶地,我又是遠道而來人生地不熟的,幸得宿屋老闆娘及 千年的幫助,才能有一處棲身之所,真是萬幸中的萬幸,小哥你是負責宿屋那個部份,喔~請別在意,我只是好奇,畢竟這幾天待在宿屋裏太無聊,宿屋除了女人就是老人,想找個說話的人都沒有,看你年紀與我差沒幾歲,所以…我要怎麼稱呼你呢?”


武之助繞過 千年,對著 布一連串的說出了好些話。


因著貨物繁多擋在身前的關係,布始終都沒有露出臉,聽到前方 千年與另一個男人的對話,也讓 布產生了好奇,正想著 千年會如何回應時,卻聽那人好似在跟自己說話。


布愣了一下,確認那人的確在跟自己說話,於是回答道

“喔…我是…”正說一半卻聽 千年冷冷地打斷道

“你什麼你,東西買完了沒有,買完了就快走”


只見 布還傻愣愣的站在原地,千年回頭直接拉著 布,連拖帶拽的將 布強行帶離此地,只留下 武之助站在原地,表情略有深意的看著 千年與 布的背影。


武之助喃喃自語道

“這人…有意思”


此時 武之助身旁並沒有別人,空氣中卻傳來小聲的回答

“要留活口嗎?”


武之助沉思了一會兒與之對話道

“你可真是,別那麼緊張好嗎,老是動不動就殺人,這樣可掉了我們忍者的價啊~”


“那麼”那人道


“先調查一下這人跟 蟬的關係,身份住那,總之…他的一切,我都要知道”武之助說道


“調查這人…跟大殿的計畫有關係嗎?”


“並沒有…不過我可不想因為一個不相干的人破壞我的計畫”


“你的?有鑑於此…我必須提醒殿下,大殿的計畫攸關我們忍者里未來的發展,你千萬別擅自作主,萬一計畫失敗影響到大殿的計畫,這…我們恐怕很難跟大殿交代”


“知道了知道了,煩不煩,快去,我自有分寸”


“是…屬下只是提醒”


“滾”武之助怒罵道


於是,空氣中再無那人的氣息,武之助仍是看著 千年粗魯著挽著 布的手臂,強行離去的背影,微微側著頭然後淺淺的笑道

“有意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