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三十五章 勘十郎請戰(二)

眼看 若貴花丸放出的氣勢越來越強悍,營帳內眾人盡皆因為境界不足險些昏厥過去,而營帳本體也因著強大的氣勢而產生劇烈搖動,織田信秀眼見營帳就要倒下,不得不出聲喊停,信秀高聲打斷的道

“兩位先慢些動手,這位武士啊,我們這隨意搭建的營帳可經不起你強大的外放氣勢,你再這樣繼續下去,恐怕傷及眾人,到時候難免傷及無辜,不如…我們到外面比試如何”


若貴花丸聞言也停下腳步,並且收起氣勢,觀察了周圍,的確如同 信秀所說,不過讓自己訝異的是,自己刻意放出氣勢,那可是達人境的氣勢,雖然沒有藉此傷人的意思,不過 織田方的人能夠抵抗的, 織田信秀既然也是其中的一員

“既然可以輕鬆的抵抗我的氣勢,看來這 織田信秀也不像傳聞中的那樣簡單,也是,兒子都是修煉怪物,作為父親的能差到那邊去,不過兄長 信長屬於天才級別,這二少主怎麼就…這差別也太大了,真不懂居然還要我拿出巔峰的實力…算了,目的達成就好其他的與我無關”


若貴花丸收起自身氣勢,便徑直往帳外走去,感受到龐大渾厚氣勢的突然消失,眾人因著壓力頓消,失去了作用力,盡皆東倒西歪甚至四腳朝天,剎時營帳內又是不一樣的風景。


見對方轉身就走 勘十郎便收起身上的氣勢,暗道

“好強的氣勢,竟然比兄長還強大”


織田信長見 勘十郎還呆站在原地,便起身走到 勘十郎的身旁,小聲的道

“你怕了?”


“嗯…不怕”


“他很強”信長說道


“連兄長你也不如他嗎”


信長笑著道

“呵呵~那不重要,你待會兒不必留手,全力以赴,知道嗎”


“嗯”


不一會兒,數十名內侍,忙進忙出的,這才將營帳外頭整理出一大廣場,待眾人依序入座後,眾人才將目光再次注目場上的兩人。


感受到眾人的目光 若貴花丸這才張開雙眼,話也不說一句,直接便將身上的氣勢再次提至最高,好在外頭的空間夠寬敞,並且有前車之鑑,周圍眾人又刻意的往外挪移,如此距離之下,即便氣勢在大,也不過是暖風吹拂一般無誤。


面對 若貴花丸再次提升而來的氣勢,勘十郎漸漸感到壓力,如同排山倒海而來,雙手微微的顫抖,膝蓋也不自覺地抖動

“好強大的氣勢…難道這就是達人境的實力,這恐怖的氣勢…”


勘十郎雙手緊握著木劍,用力過猛導致手指泛起了紫黑色,沒多久便已經汗流浹背,因著用力過久,木劍漸漸的搖晃了起來。


“怎麼…再不出手,你便一點機會都沒有了”若貴花丸說道


“太強大了,我如果再不出手,繼續這樣下去,恐怕也撐不了多久”


只見 勘十郎雙目一凝,雙手持刀,踏步向前邁進,舉刀便砍


勘十郎此刀採大開大合之勢,雖說已將自身氣勢催逼到了極致,這一刀若是用在同境界或以下的人都夠他池上一壺,境界低的還有可能一刀落敗,可惜對方不是同境界也不究竟低微之人,而是 達人境巔峰,在巔峰面前其他攻擊都形同虛設。


果然 若貴花丸在 勘十郎的木劍臨近之際,只輕鬆的往旁一讓,便在千鈞一髮之際恰恰避過,卻沒有趁勢反擊。


勘十郎當然不會覺得自己這一刀能對達人境的 若貴花丸造成影響甚至傷害,所以並沒有因此而停止攻擊,於是腳下猛然用力,翻身往 若貴花丸的方向再次出手,連續三刀砍、撩、刺奮力地揮刀,獲獲聲不斷。


若貴花丸見狀,嘴角微微上揚,看著木劍來的方向,一面閃躲一面笑著道

“太慢了”


眼見 若貴花丸輕易的閃過自己的攻擊,勘十郎也不氣餒,畢竟境界上的差距就放在那裡,但是並沒有因此而灰心喪志,反而更是放開了手腳,展開瘋狂的連續攻擊。


“兄長說的沒錯,境界上的差距,我的確毫無勝算,如果不全力以赴,恐怕連出劍的機會都沒有,也好,對方是達人境,我即便全力攻擊,也傷不到他,他只要出手比試便會結束了,唯有趁著在拿出全部的手段,找出屬於自己的路,兄長的意思因該是這樣沒錯,原來如此,我知道了”


就在 勘十郎連續出手攻擊數十招,若貴花丸盡皆輕鬆閃避,像是昆蟲飛入花叢中一般的愜意,在眾人高聲驚呼下,勘十郎突然變了一個人,變得更為瘋狂,出手的力道一刀比一刀還重,一刀比一刀還快。


“哇~二少主好刀法”


“這 若貴兄達人境也不咋地,只會閃避,真是難看”


“你懂什麼,那是一種功夫,像忍者一樣,飛來飛去的,而且達人境那還需藥閃,根本是在玩”


“什麼…”


場面上 勘十郎奮力地攻擊,場邊周圍大聲為著其呼喊,阿國則是小聲的道

“信長哥哥,你弟弟的招式好多…是什麼流派的啊”


“沒有招式沒有流派”信長回答到


“可是他怎麼會用這麼多的招式…可是又好像…”阿國疑惑的側著頭


“好像…沒錯,只是好像而已,他那些招式都是模仿而來,只有型並沒有神韻,這就是他的弱點,也是他一直沒法突破的原因”


“這是為何”阿國問道


“他學的那些都太雜太多,且大多是我們 織田家臣常用的路數,當然其中也有我的…只是在下以為,那些都不適合他,那些大開大合的招式,不是他的該走的路子…既然不是自己的路子,路又能夠走多遠”


“是是是,就 信長哥哥是天才,當初你那幾劍便打得那些地痞流氓滿地找牙,那時你才幾歲,就嚇得那些人連劍都那不穩,你肯定是百年難遇的武道天才,而且 信長哥哥當時那一句,放開我妹妹,簡直是帥爆了”


“天才嘛~呵呵,我只是走自己的路,算不了天才…不過,我倒是喜歡你們說我是天才…呵呵好吧,我就勉強接受照樣的稱乎吧,天才呵呵”


“哥哥是天才”阿國笑著道


眾人驚嘆之餘,勘十郎與 若貴花丸在場中也是戰得驚心動魄,頻頻放大招,勘十郎招數盡出,也讓眾人看的是嘖嘖稱奇,一個專注攻擊,另一個輕鬆閃避,時間一長攻擊的人終於漸感無力,畢竟一直奮力地攻擊,有

又屬於空揮到狀態,所消耗的體力遠比打中對方兵器來的要多了許多,一至於 勘十郎在百來招後便喘氣如狂牛,大氣接著小氣不間斷的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