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三十四章 差距

勘十郎此話一出,後方一干重臣見其果然起身,紛紛坐立不安,緊張的看著前方,甚至低聲說道

“這怎麼能夠”


“少主這樣也太不地道了”


“自己身邊的玩伴就算了,還推自己親弟弟下場,這不是分明要讓二少主難堪嗎”


“哎呀~少主玩歸玩鬧歸鬧,對方明顯比我們都強大,怎麼能讓二少主上去送頭呢…這太過份了”


“是啊是啊”


眾人們低聲的交談聲,也再次傳進了 土田夫人的耳中,相較於前幾次家臣們的假意附和,動作上卻是無動於衷,但這次明顯是感到情況危急,有些人甚至握拳抓庫,連帶著一直擺著端莊儀態坐在後頭的 土田夫人,終於是坐不住了,便對 林秀貞頻頻使眼色,讓其趕緊出聲阻止


林秀貞接收到 土田夫人的眼神暗示後會意,立時便高聲疾呼的道

“大人,此事萬萬不可”


織田信秀說道

“喔~此話怎講?”


“大人,若貴兄遠道而來,求的只是與 少主一戰,此人深居江戶深山,今日前來是為了自身武道之事,無奈前兩輪以已派出少主身邊的 池田大人還有…那個同伴上場,看來並沒有達到其所預料的效果,若是在派些與之境界不相符的人上場應戰,恐怕有失禮節,也不符我們武士之道,恐淪為天下武者間的笑談,再者…二少主年幼,境界也遠不足 若貴兄,強著上場恐傷了身子”


“喔~這樣說也是有道理,勘十郎的確是太年輕了,不過我到是想看看最精彩的部分,那又該如何”


“那就更因該讓…少主親自應戰是才是,既不會失禮於 若貴兄,也不會讓 二少主因此而受傷”


織田信秀思索了一下,便對 信長小聲的道

“小子,你弟弟太年輕,境界又低,你確定”


“父親大人,戰場上奔跑的將士沒有不受傷的,下田耕作的農夫也沒有不傷背的,勘十郎境界停滯過久,沒有相符的對手與之較勁,若不經歷一場大戰,恐怕再難精進,這場雖然必敗,但是必有收穫”信長沉聲說道


“我說你這小子怎麼好像個自己是個武道高手一樣,你不也是達人境嗎,要不如你上去讓父親我瞧瞧你的實力”信秀笑著道


“我的確是高手…還是個天下一境界的高手,父親你信嗎”信長認真的道


“吹牛天下一?”


“我真的是天下一…不過是曾經”


“哈哈哈~得了吧你,吹吧臭小子,我還不知道你,裝吧你”信秀揶揄著道


織田信長與 信秀間的對話才說完,便見 勘十郎早已在眾目奎奎之下拎著木劍走進的場中央,眾人見織田信秀並沒有出言阻止,此時再想要阻止已是為時久矣。


眾家臣聞言紛紛咬牙切齒,更是鄙夷的看著 織田信長的背影,雖然因著 信秀在場的緣故,沒有稍早那樣般的低聲詆毀,但是場下的其他勢力,卻是看的明明白白的。


“在下 織田勘十郎,名人境初期,特請賜教”勘十郎向 若貴花丸恭敬的行禮說道


“織田勘十郎…信長的弟弟…”若貴花丸看了 信長一眼,見其回以點頭加認真的眼色,心裡便明白個大概

“原來…如此”


若貴花丸起身走向場中,劍眉豎起,嘴角上揚,單手持劍,拖地而來,沉穩的腳步聲伴隨著冷峻的說話聲

“同為名人境,你…是我今天見過的人裡邊最弱的…不,因該說是…我有生以來遇見最弱的 名人境,如此不穩定的狀態…說你是僞名人境也不為過,這樣…你確定要跟我一戰”


勘十郎聞言,心裡不免的有些動怒,卻依然面不改色的道

“還請賜教”


“雖然我不知道誰給你的勇氣,不過…既然你執意如此,我也必會奉陪到底,我來這裡本來就是帶有目的,目的沒有達成,我是不會放棄的,既然你是第三個,名人境初期…無妨…那我便以名人境初期應戰吧…免得傷了你,畢竟我是來求戰,不是來結仇的,放心吧我單手讓你”若貴花丸冷冷的道


感受到 若貴花丸不知來由的譏諷,現場眾人盡皆炸開了鍋,紛紛私下覺得 若貴花丸的態度轉變的怎麼大,有些人覺得驚奇,有些人覺得訝異,更有些人紛紛轉頭看向 少主織田信長,其中不少織田家的家臣,心中對 織田信長更是感到不服。


一旁當花瓶 阿國感受到這瞬間的變化,好奇的靠近 信長說道

“唉~信長哥哥,你剛剛是做了什麼事了嗎,這…若貴花丸竟變得如此無禮”


“不這樣做,就沒意思了”信長說道


“什麼?”


“沒事,你等著看吧~說不定啊~一個神話的崛起,就是由今天開始,到時別忘了感謝我”


“切~什麼跟什麼”阿國不削的道



織田勘十郎眉毛倒豎,沉聲的道

“不用,我來之,則戰之,既然要戰,便要戰巔峰的你”


“喔…確定,我看還是算了吧,達人境巔峰,不是你能承受的了”


“不,我要戰,便戰真實實力的你,兄長說過,輸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面對真實的自己”


若貴花丸看了 信長一眼後便道

“既然是你自己要求,別怪我提醒你,在達人境巔峰的面前,名人境根本不值一提,我佩服你的勇氣,不過你想過什麼是達人境巔峰嗎”


“…”勘十郎搖頭不語


“呵呵,看來,你並沒有真正見識過,達人境的強大,你要知道,名人境巔峰的氣勢是勢不可擋,達人境氣與勢的結合,那強大的氣場,你這弱小的境界在我面前,如同螞蟻般的毫無存在感,那種強大會讓你感到害怕,或許連抬劍的勇氣都沒有,你確定你剛剛說的話,我沒有聽錯”


見 勘十郎仍然是搖頭不語,眼神堅定,雙手持刀站在 若貴花丸的對面,若貴花丸這才無奈的往前踏了幾步,氣勢也隨之上漲,身上的氣勢外放之下,一股強勁的勁風往周圍噴發而去,營帳內外也因此搖晃不堪,引得 織田家的內侍都緊急加派人手鞏固營帳,場內外一些境界不夠的人,不是直接被勁風一震一帶之下震暈了過去,就是咬緊牙關苦苦撐著,不過境界上的差距,昏厥過去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