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 76 找 多餘(五)

五歲大小的女童,應該是父母親手中的至寶,滾動在手掌心的明珠,夜裡閃爍在星空上那耀眼的星辰,是多少夜裡歡笑的泉源,廚房裏撒嬌的吵著哭著要喂飯,客廳裏耍著無賴霸佔著遙控器不給換台,出門也必定抓著褲管淚眼汪汪的說要跟上,如今卻是渾身發抖一絲不掛的縮在牆角,根本沒有童年時期該有的樣子,人說如果有地獄,那麼對這孩子來說,這…就是地獄。

寇小九稍稍往后挪動身體,便聽見裡頭傳來微弱細小的聲音,伴隨著顫抖與不安的說道

“舅舅…媽…舅媽我已經乖乖了,可以出來了嗎,我以後都會乖乖的,妳別生氣了,別把我一個人放在黑黑的地方,這裡黑黑我看不道,我好餓…我我可以出來嗎”


寇小九與 張小姐聽見這微弱的說話聲,心裡莫名的感到揪心,饒是粗曠如 楊杰,膽大如 偵探乙,都不禁側目,甚至不忍直視那放瓦斯的洞口,而一旁見慣大風大浪的巡佐則是斜眼看著 田茹君,後者則是緊張的抓著狗籠不放,卻不敢開口。


只見洞裡除了傳出細如游絲的喘息聲,撲鼻難聞的尿騷味,卻久久不見 王多餘的身影。


寇小九見裡頭的 多餘,還龜縮在一角,小聲的不斷的重複著一句話

“多餘乖乖,多餘餓餓,這裡黑黑,多餘怕怕,舅媽對不起,多餘以後不找爸爸了,不找了…多餘以後會聽話的”小九聽到 多餘顫抖微弱的聲音,心裡更是揪心不已


尤其是聽到 多餘親口說出不找爸爸這句話,那是多麼令人心痛的話語,小九不禁想到,他們到底給 多餘過的是什麼樣的日子,是怎麼樣的方式,讓 多餘連爸爸都不敢找,五歲大小的女童,應該是父母親手中的至寶,滾動在手掌心的明珠,夜裡閃爍在星空上那耀眼的星辰,是多少夜裡歡笑的泉源,廚房裏撒嬌的吵著哭著要喂飯,客廳裏耍著無賴霸佔著遙控器不給換台,出門也必定抓著褲管淚眼汪汪的說要跟上,如今卻是渾身發抖一絲不掛的縮在牆角,根本沒有童年時期該有的樣子,人說如果有地獄,那麼對這孩子來說,這…就是地獄。


寇小九想到此處,再也忍不住,緩慢的跪蹲著的往洞裡去,兩行清淚也順著 小九前進的身軀,順勢而下。


小九伸出雙手,勉強壓住心裡的酸楚,故作鎮定的道

“多餘…小餘,妳出來,我在這裡,姑姑來接妳了,妳不要怕,姑姑在這,不會讓別人欺負妳,妳可以出來了”


“姑姑…我沒有姑姑…妳是誰…我不認識妳…我要舅媽,妳快走開,舅媽回來會生氣,妳再不走小黑也會生氣,牠會汪妳…也會咬我”


“小餘…妳別怕,我是姑姑阿九,你出來,姑姑帶你走,姑姑會照顧妳,不會丟妳一個人在這黑洞裏”


“姑姑阿九…我…真的可以出來嗎…舅媽真的不會生氣嗎,小黑在哪裡,牠會咬我…我不要出去”


“小餘,怪別怕,來~姑姑阿九就在這裡,小黑不會咬妳的”


“真的嗎”


“嗯,姑姑保證,不會讓妳受傷”


“那我出來了,你…不能帶我去找爸爸喔,我舅媽會生氣,舅舅晚上會把我丟在車上,還會讓我跟小黑睡…我不找爸爸了,妳不能跟舅媽說要帶我找爸爸喔,還是妳跟舅媽說,說我沒有爸爸,我不想爸爸了,我也不要爸爸了好不好”


“不…妳有爸爸…是有爸爸的…是爸爸手中的至寶心中的小可愛,沒事呢出來吧,有姑姑在,一切都會好的”


“我…真的有爸爸嗎,我是…爸爸心裡的小闊愛嗎…我真的是嗎”


“嗯…一定是的,妳是爸爸心裡的小闊愛,也是姑姑阿九心裡的小闊愛,是真的,姑姑不會騙妳”


一旁眾人聽到 寇小九與 王多餘的對話,內心的酸楚紛紛湧上心頭,於是都憤怒的轉頭看著 田茹君,田茹君這時知道紙畢竟是包不住火,於是便把心一橫的指著 寇小九吼叫道

“唉~妳誰啊!憑什麼說要帶 多餘走,她媽媽把她託付給我們照顧,是妳說要帶走就能帶走的嗎,妳們給我出去,滾出我家”


“我憑什麼,我就憑她是一個活生生的人,只要是個人,就有理由帶她離開這裡,是,或許在妳眼裏我沒有資格,但是單憑著我是她的親姑姑,就有這一份責任跟理由還有義務,今天她必須跟我走”寇小九頭也不看的說道


田茹君聞言卻一反稍早的緊張情緒,反而傲慢的說道

“喔~是啊,原來妳還真的是那 王家不要的女兒,聽說還跟了個有錢人家,怎麼…穿金戴銀的好日子過不舒服,現在終於想到自己是王家人,想到還有個姪女,有個責任要付~呵呵呵義務呵呵,好啊可以啊,想帶 多餘走,我沒有意見,首先妳得知會她親生母親,畢竟親生的才是有法律責任的,怎麼會是妳這日想到的責任能比的呢,再來…我們家照顧 多餘這麼多年,吃喝拉撒零零總總總是要花掉我不少的養家費用,我就不跟妳多說,五佰萬,不然給我滾出我家”


“還敢要錢,她好好一個人,妳們還好意思要錢”寇小九冷冷的道


“五佰萬…田小姐,你是想錢想瘋了吧”巡佐也聽不下去


“怎麼,會多嗎,是是,妳們可以說我是貪得無厭了些,但是沒辦法,這是她母親欠我們的,不然妳以為我們為什麼要照顧她這掃把星”田茹君反駁的道


偵探乙聞言轉身面向 田茹君,認真的說道

“田小姐,我來之前查了一下,也算了算,據我所查 王一在離世之前,每年都匯幾筆金額大小不一的錢進妳們家的戶頭,據我所知那是 王一用來換取每年能與女兒相處兩個月的錢,總共有兩百萬之多,加上其他的臨時匯款,加上這幾年 王一所有的存款積蓄幾乎都轉匯到你們簿子裡了,連他留下來給自己辦喪事的棺材錢,你們也在他亡故的隔天,就全數領了出來,好在 王一生前有交代,所有動產不動產,通通交由我代為保管,不然想必你們也不會放過的是吧,再來…王一亡故之后,委託人的父親 寇董,感念 王一是委託人的親身大哥,於是交代按月存六萬進你們指定的戶頭,用來做 王小妹妹日常的用度花費,這一來一往,近五百多萬,看你們買車、又裝潢、房裡又都是奢侈品牌,對照 王多餘過的生活…妳不覺得妳剛剛說的,要五佰萬這話…有點過份了嗎,再者,我委託人說的沒錯,王多餘是一個活生生的人,這世上只要是個有血有淚的人,知道這樣的情況,都有理由跟責任站出來,為 王多餘爭取一個未來,不…因該說是是一個讓 王小妹妹活下去的機會,可以快樂長大的權利,何況委託人還是她親生的姑姑,妳身為王小妹妹的親舅媽,妳不會覺得臉熱嗎,這樣的事妳做的出來,不怕你們所謂的祖靈蒙羞嗎,虧妳還是個原住民,就是有妳這種人,不想著好好培養兒女以求改變現狀,竟整天想著坑蒙拐騙不思進取,原住民的臉,都被你給丟光了”

“唉~關你什麼事,你誰啊,你以為你是個律師,我就會怕你,你還有妳通通給我出去,走,現在給我滾”田茹君拿起身旁的掃把氣急敗壞作勢要趕人的道


兩人爭峰相對的同時,洞裡的 多餘終於緩緩的走了出來,眾人見 王多餘的樣子,登時讓眾人感到既憤怒又心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