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二百九十五章 明國藥浴(十四)

“上天是很公平的,有多大的能力就讓你擔待多大的責任……”呂布聞言愣了一下輕嘆一口氣無奈的說道“上天興許公平,人世卻仍有苦難,有時責任來的很快,汝必須預備好能力才能從容應對……”

經過一整個上午的折騰,前一晚沒睡的大夥兒,體力都有些吃不消,中午享用過宿屋老闆娘準備的午餐後,才沒過多久,路加醫生、保羅傳道、池田恆興早已躺平在大廳上,各有各的睡姿,各有各的風采。


吉法師則是堅持坐在澡堂外,坐在走廊上倚靠著柱子,雙手環胸閉目養神,阿草則是早早就回房睡美容覺去了。


老闆娘收拾好餐具後,便先回宿屋,畢竟宿屋交給別人來做,自己怎麼也放心不下。


於是別院裡僅剩 千年在澡堂裡照顧 布,千年一人分飾多角,一會兒燒柴火,一會兒調節水溫,一會兒補足藥材,一會兒盯著 布的狀態。


只見 千年提著水桶忙進忙出,整身衣服早已濕透,上頭夾雜著濃濃的中藥味及汗水味。


神識中,呂布全身閃爍著紫色紅色的閃電交錯,呂布臉色發白嘴唇發紫,已然到了油盡燈枯的地步,死死苦撐,等候此時心神在內丹裡 布的情況。


布的心神來到自己的內丹,是一個球形的小空間,看著真氣經由經脈匯入氣海,在氣海裡經過旋轉逐漸的匯往丹田,進入丹田後在繼續旋轉壓縮最後才進入內丹,這個過程雖然迅速,卻不是每一絲的真氣都會留在內丹裡,沒留在內丹裡的真氣,便會由另一個方向流出,再度進入丹田然後進入氣海最後流進經脈裡,然後回到 呂布那裡,這才完成一個循環。


此時 布的心神已經在內丹周圍俳佪已久,一直不敢下決心,思索著『將軍說要反其道而行……先將內丹真氣清空……內丹清空……好不容易有了內丹,也成功聚集了真氣……怎麼卻要我將真氣排出……這』。


呂布感覺到 布的遲疑,便說道『小布~吾等已來到這緊要關頭,汝千萬不可放棄,某已將你周身經脈穴道盡數衝開,經脈也完成了擴充,此時汝若放棄,雖然仍然可以留下一絲絲的真氣內力,可是你們這外界靈氣稀疏暫且不提,純度比之大漢時期又不足三成,你若選擇留下這些真氣,日後即便有幸尋得功法,也沒有足夠的天地靈氣來修煉,要知道常人修煉都是引天地靈氣入體,配合修煉法門去蕪存菁,才留得真氣在體內,但凡與人戰鬥便能以真氣貫通經脈行那武道之能,是以真氣有其窮盡之時,汝之經脈已然比之凡人粗壯數倍,若是與人對敵又沒有足夠的真氣,恐怕會有氣力不支的隱憂,試想汝之弓弦射尋常箭矢實乃輕鬆寫意,倘若以巨木做箭矢,細如髮絲之弓弦怎敢射乎,豈不折弓斷弦也』。


布眉頭一緊仍然停滯不前,呂布又接著道『汝與其日後武道受其諸多限制,不如隨某破後而立,將來攀爬武道巔峰便如同十指抓豆十拿九穩,何況已經撐到這個地步,放棄何其可惜,布~汝可信某乎,此時汝若放棄某仍能為汝保下半數真氣,若無功法修習用一分便失去一分,雖然某可傳你基本功法修煉內功,且不看汝能否習得,但憑這稀疏不純的天地靈氣,恐怕入不敷出難以平衡,雖不至於失去性命,但現今所為盡皆付諸流水,汝若願意與某在拼搏一把,走另一條路子,其路雖苦,有某擔著,但保汝日後永不差真氣』。


布思索一陣,卻還是搖搖頭說道『將軍,很謝謝你為我做的這一切,不僅僅救我兩次,還為我梳理經脈衝開穴道,這一切的一切我都無以為報,但是還是請您原諒我,其實我對所謂的武道巔峰並沒有多大的興趣,我並不是害怕,我只想守護我珍視的人,陪在我父母身邊,盡可能的不傷父母的心,如此而已,我父親說過能力越大的人所要背負的責任就越大,責任並不會突然出現,而是伴隨著能力而來,父親說上天是很公平的,有多大的能力就讓你擔待多大的責任,也不是說我逃避責任,而是我只是個獵人,我有自信憑我手上的弓術,奉養父母保護家人還不至於不夠,至於其他的事情,我想我……而且有將軍在背後指導我,我相信這就足夠了』。


呂布聞言愣了一下輕嘆一口氣無奈的說道『罷了……既然 小布已經做了決定,某也不勉強,只是某最後在提醒汝一句……上天興許公平,人世卻仍有苦難,有時責任來的很快,汝必須預備好能力才能從容應對,即便汝不走武道之途,但要保護家人,沒有相應的實力恐怕是很難做全,不過既然汝已作出了決定,某也必會支持,只是日後要更改要付出的代價就難以估計了』。


布充滿歉意的道『謝謝將軍提醒,日後結果如何,我都概括承受』。


呂布搖搖頭道『也罷~這事暫且擱下,汝先隨某按著順序讓真氣行遍全身大小周天循環,時間有限汝暫且記住真氣行走之順序,日後某將修習內功的基本功法法門烙印在汝神識中,不過基本內功修習法門並沒有任何攻擊手段,只是幫助你習慣運用真氣走經過脈,但是天地靈氣過於稀疏的關係,能留下的真氣姑且不計,待汝基本內功修習有成,再傳汝無雙訣,現在心神隨我走經過脈』。


布聞言應聲而上,盤腿而坐,心神隨著 呂布,運行真氣遊走全身經脈。


夜晚,用過晚餐後,別院大廳


此時 瀧川一益從 那古野城帶著 平手政秀的話回到了別院


瀧川一益說道『少主,平手大人傳話,飛天淫賊的屍體已經由忍者們運送前往美濃國,預計三天內便可到達』


吉法師疑惑的道『原來是美濃國的人……查出來是誰手筆這麼大了嗎』。


『聽說是井之口町的大戶人家,具體是誰……平手大人並沒有透露』。


『我就說麻,我還以為少主就是飛天淫賊,少主昨天那造型不說什麼,光是那女用白衣頭戴黑頭套,說不是飛天淫賊我還真不信,還好這飛天淫賊終究還是死了,算他幸運要是絡在我們手裡,少主就那麼隨意一刀,肯定讓他頭都不在脖子上,唉~可惜』池田恆興感慨的道。


吉法師說道『夠了別說了,這事與我們無關,一益,說下去』。


瀧川一益再次開口道『少主,平手大人說請您移駕回城,準備行元服之禮』。


『喔~是麼……也罷,明天我便與 阿草先行回城、一益你隨我同去,恆興,明天你到清洲城門等候,算算時間……光與 雪夫婦因該明天便要到了,你去接應他們到別院來,替我好好招待他們,不得怠慢,必須滿足他們的任何要求,但是元服前你必須回城,別院暫時交給他們沒關係的,伊藤大人這之後,便要多麻煩你了,保羅傳道,明早在下便要離開,這裡還請您幫忙照看一二,尤其是我那兄弟,請您力保他不失,在下來日再登門重謝』


『是』池田恆興與 瀧川一益同聲喊道


保羅傳道及 伊藤惚十郎則是點頭答應


『好了今天又是漫長的夜晚,大家分批休息吧,草藥也用的差不多了,再多也沒有了,或許今晚是個關鍵,大家在堅持一晚』吉法師說完便直接起身,喊道『阿草,隨我來』說罷便直接走出大廳。


『是』阿草聞言趕忙起身跟在 吉法師的後頭,往澡堂走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