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二百九十二章 明國藥浴(十一)

吉法師來到宿屋,千年正在打瞌睡……

阿草此話又出,三人愣是傻站在當場,吉法師臉上已是面露青筋,極其不悅,要不是現在處於伊藤屋商家的店門口,人來人往極其熱鬧,吉法師想親手了結 阿草的心都有了。


老闆娘與 千年則是慢慢的挪動身子,不想太接近 吉法師,兩人的表情盡是嫌棄與失望。


千年小聲的道『哼~原來這就是男人』。


老闆娘則是哀怨的低聲道『原來少主是這樣的人……』。


兩人雖然說話時刻意放低了音量,卻怎麼也躲不過 吉法師敏感的雙耳,於是 吉法師終於忍受不住,在 阿草繼續無止盡的往 吉法師身上潑髒水的同時,吉法師終於還是破防了,於是冷不防的一把將 阿草的頭抓到腋下將其牢牢夾著,忍不住就是一頓怒斥『又在胡說八道~怎麼才一下子皮就癢了,看我還治不了妳,妳服不服』說罷一記暴栗敲在 阿草的腦門上,痛的 阿草哇哇大叫。


阿草吃疼連忙說道『別打了~我不亂說了,服了服了,我服了』。


吉法師這才將 阿草放開,表情嚴肅的說道『阿草這玩笑以後別開了,弄不好會出事的』。


阿草揉著頭說道『誰叫你又不知道上那去找的兩位姐姐,我我我……』。


吉法師見 阿草突然說不出話,臉上還飄起淡淡的紅蘊,立時便調笑著道『怎麼……妳是吃醋羨慕還是嫉妒』。


阿草聞言滿臉羞紅的道『吃……不對,誰吃醋了,鬼才吃你的醋,好啊~少主你笑話我,不理你了……我我先回去了』說罷便直接轉身離去。


吉法師見 阿草飛啊似的離去,卻留下兩大包袱,突然想到什麼便開口喊道『阿草妳過份了喔~是不是玩兒不起,這兩包包袱妳不拿誰拿,難道我還要幫妳拿嗎』。


阿草漸行漸遠的卻聲音傳來『愛拿不拿,反正是你的錢買的,而且到時候我沒衣服穿~就穿你的~看你怎麼解釋,哼~還說什麼是我永遠得不到的男人,還不是讓我拿捏得死死的~包袱不重您慢慢拿喔~我不等你了~』。


吉法師聞言只能輕遙著頭喃喃自語的道『這傢伙從那兒學來的,怎麼轉變的那麼快,難不成我又看走眼了嗎』說罷便看向 老闆娘與 千年,示意幫忙拿地上的包袱。


只見 千年伸手調整了一下臉上的大眼鏡,晃阿晃背上的小包袱,看都沒看地上的大包袱一眼,直接從 吉法師身邊走過,快步的跟上 阿草的腳步。


老闆娘則是無奈的邊走邊說『我是很想幫你啦~不過我若是太累,你想喝的酒我可就沒體力做了,你自己衡量一下吧~』說著說著便也從吉法師的身旁走過,朝向 千年的方向。


吉法師見狀只能將腰間繫著的太刀解下,以太刀作棍,穿過兩包袱單肩扛起,就這樣一搖一晃的走回別院。


不久之後,別院大廳上,吉法師坐在深處,表情淡漠嚴肅的看著眾人。


此時大廳上除了 吉法師,還分別坐著 池田恆興、保羅傳道、路加醫生、伊藤惚十郎,門外走廊上 布萊恩正好奇的看著蝴蝶飛舞,而 阿草、千年及宿屋老闆娘則是將行囊都放在 阿草房間後,便至柴火間還有澡堂相互支援的照看著 布。


『查的如何』吉法師首先對著 惚十郎發問。


『少主,我剛剛查了異聞錄,以 布目前的症狀來看,不醒人事,身體不斷的排出帶有腥味惡臭的污穢物,頭頂不斷的冒白煙等等,綜觀以上特徵,符合的只有一種,不過聽起來有點不真實……可是異聞錄上寫的又容不得我懷疑……』忽十郎支支嗚嗚的道。


『人命關天,別跟我墨跡,儘管說來,路加醫生在此還怕有假嗎』吉法師喝道。


『就是因為人命關天……我才不敢亂說,因為上頭寫的東西太太……就怕 路加醫生在這方面不太……瞭解,畢竟這太過於……』。


『太什麼,快說』吉法師怒斥著。


『太虛無飄渺……匪夷所思了』惚十郎回答道。


一旁的 池田恆興終於聽不下去,便開口說道『少主要你說你就說,那裡來那麼多的廢話,說就完了別那麼墨跡』。


『是是我說我說,說了可不能罵人,布現在的情形與 明國的修煉體系中的一種情形很像,不過據說那都是距離現在更遙遠的年代,可能超過千年,所以真不真實這真的不好說,而異聞錄提到那個年代的武者不乏飛天遁地移山倒海的神功大能者,當然異聞錄的作者肯定不是那年代的人,這些也是他周遊世界蒐集而來的,只當作奇聞作不得數,不過也寫到當時的武者要練就如此神功得先捱過修煉三道坎,第一道也是最難的便是引氣入體成就先天,第二道最痛的便是 布現在的情形類似……上頭寫著……洗洗……洗髓伐毛,脫脫……脫胎換骨』惚十郎說完這話便輕遙著頭,顯然異聞錄這次答案,卻是連自己都不敢相信,說道此便不在說下去了,畢竟連自己都無法相信,少主怎麼可能會信,索性不念了因為接下來的第三道任誰聽了都會直接走人的。


吉法師聞言也默念了一遍『洗髓伐毛,脫胎換骨嗎~有意思有意思……那第三道是什麼?』。


伊藤惚十郎聞言愣了一下,左右看了看,見所有人都在看著自己,便勉為其難的開口道『第三道是是……引動天雷,渡劫升天……』。


『喔~是嗎……有意思有意思哈哈』吉法師笑著道。


『哈哈哈哈……這什麼跟什麼』池田恆興大笑著。


伊藤惚十郎合上小冊子,尷尬的陪笑著,畢竟大道三千,追求大道者千萬,想著冊子上寫著關於那遙遠的過去『能功成者不足萬矣,其中死於天命者有之、折於他人者有之、絕命與天劫下者亦不在少數,能大成者莫不是人中龍鳳萬中無一……』云云,當時的武道大興盛況空前,此時卻聽起來像是一場夢境,一場街邊老者呼嚨小孩兒似的玩笑罷了。


其實也不能怪 池田恆興,畢竟各地各方修煉武道的方式不同,日本以修心、技、體為主,說白了就是心志意念、技巧及身體素質,與 明國完整的修煉體系,是完全不同的路子,其中蘊含獨到的修煉見解,也不是一時半刻能夠理解,光是內外兼修就包含許多修煉哲理,也難怪 池田恆興會聽不懂,畢竟內力這玩意兒玄之又玄,沒有獨特的法門,還真讓人找不著門路。


不過在場的人卻只有 保羅傳道與 路加醫生沒有出聲,路加醫生因為語言不通的關係,並不瞭解大家在說什麼,雖然見到 吉法師、池田恆興、伊藤惚十郎都在笑著,不過卻見 保羅傳道臉上並沒有笑容,反而是略有所思的樣子,生為相處數十年的老友,怎會不瞭解保羅的習慣,況且 保羅可不像自己,他可沒有語言上的障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