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二百九十章 明國藥浴(九)

阿草發現隔壁傳來暴力毆打的聲音,便拉著 吉法師……

『你終於還是對我……早知道這樣你又何必兜那麼大圈,我雖是商賈之女,我怎會不知道輕重,身為家族長女,能為 生駒家盡一份心力,我還能說什麼,我還能有什麼選擇的餘地……也好也好』蹲在地上的 阿草肩膀突然微微的顫抖,好似在哭泣,甚至還能聽到吸鼻涕及嬰嬰嬰的抽泣聲。


吉法師見狀一時也被這 阿草這招給整不會了,只見周圍開始有人注意到這裡,不少人開始伸手指指點點,交頭接耳竊竊私語,場面讓 吉法師感到無比的尷尬。


『什麼麻~堂堂男子漢欺負女流之輩,這讓那傻瓜少主知道,肯定饒不了他,我若碰到 少主必要跟少主報告』。


『噓~小聲點,你沒看他這身造型……沖天馬尾及一身裝備,他不就是 織田吉法師少主嗎』。


『咦~真的也……那那肯定是這女的有問題……一定是這樣』。


『唉~不知道我們就別亂說,看著就好了,別指別指』。


周遭指責的聲音越來越多,吉法師只能尷尬又無奈的道『阿草別玩了……起來了』說著說著邊伸手想將 阿草從地上扶起來。


只見 吉法師的手正要觸碰到 阿草肩膀之際,卻見 阿草突然抬起頭對著 吉法師做著誇張的鬼臉然後笑道『噗嗤~哈哈哈~騙到你了吧瞧你緊張的模樣哈哈,你臉紅了~原來尾張大傻瓜也會害羞喔~』然後摀著肚子在地上打滾。


周遭圍觀的人見了也都被逗的樂開了懷,直到 吉法師皺著眉頭緩緩轉頭,眾人見其銳利的眼神,竟一哄而散不留下一人。


吉法師回頭看著 阿草,遙遙頭,蹲下將 阿草扶起來,開口說道『真是被妳嚇死』。


『哈哈少主,你都沒自己看到自己的表情哈哈,我真的快笑死了』阿草笑著道。


『既然 阿草笑的那麼開心……不如……我們再回去那裡,妳看怎樣』吉法師邪邪的說道。


『你想得美~要去~你自己去』說罷便飛兒似的離去。


沒多久兩人終於走到 伊藤屋的門口,吉法師將最後一口飯糰吞下去之後,回頭道『阿草妳自己去伊藤屋,買需要用的東西,你報我的名號他們就知道了,錢不夠沒關係,先記上,擇日在還,在下先去 宿屋找個人,妳在伊藤屋等我就行了,我這裡忙完了會直接去找妳』。


阿草聞言應了一聲便轉身進入 伊藤屋,而 吉法師則是繼續的往前走,走往 宿屋的方向前去。


『嘩啦~』聽到大門開啟的聲音,在宿屋櫃台單手托著腮幫子打瞌睡的 千年,眼睛緩緩睜開又閉了起來,慵懶的照著桌上的應對詞句念道『歡迎光臨~住宿四百紋包含三餐,休息一次一百紋不含餐點,用餐不分早中晚一律一百紋起可外帶不另收費~』。


吉法師見狀調侃的道『怎麼打瞌睡~難不成 千年小姐昨晚也忙了整晚,去了那裡~莫非整晚都在………幫忙妳老闆娘釀酒還是燒整晚的柴火』。


千年卻是『呼嚕嚕呼嚕嚕』的打起美人鼾來,臉上掛的大眼鏡都歪歪斜斜的。


吉法師話還沒說完卻見 千年正打著呼嚕,於是拿起酒葫蘆『波』的一聲瓶蓋應聲而開,仰頭便飲,卻發現空空如也,搖晃了幾下酒葫蘆,將最後一滴乳白色的液體,毫不浪費的滴入口裡後,便將酒葫蘆放在櫃台的桌上,說道『千年妳別睡了~妳老闆娘人呢』。


千年睡眼惺忪的張開眼,見來人是 吉法師,便心不甘情不願的將身子坐正,伸手將歪斜的眼鏡調整一下說道『老闆在廚房幫忙,等等就來了,少主你稍等一下』說罷便不在說話也不在看 吉法師一眼,只自顧自個的發呆,彷彿 吉法師不存在一般。


吉法師見狀也不以為意,只淡淡的說道『妳要不……先幫我將這酒葫蘆添滿如何』。


千年看了看酒葫蘆一眼,表情微微一窒,微怒的說道『這……我沒有』。


『怎麼會沒有,妳老闆娘每次都進去後面一下子就裝好了,妳也進去裝就好了,什麼叫沒有妳這也太敷衍了吧』吉法師冷眼的道


『沒有就是沒有』千年怒道


吉法師還想要說話的同時,老闆娘從櫃台後方走了出來,雙手伸至頭頂紮著頭髮,搖啊晃的邊走邊說道『千年~誰在前面,怎麼一早火氣那麼大呢』。


老闆娘一見到來人是 吉法師,立時紅著臉別過頭去,迅速的紮好頭髮,然後將手放了下來,整理了一下衣服,才轉身說道『原來是 少主啊~怎麼今天來的那麼早,有什麼事情是我可以為你做的嗎』說罷還強行用屁股將 千年擠到旁邊,然後極其善用自身特點,加以撫媚的動作趴在桌上,溫柔的看著 吉法師。


吉法師見狀愣了一下回答道『額~是有點兒事』。


老闆娘說道『少主~這幾天您怎麼隔三差五的往我這裡跑,是不是我們這裡有什麼是你需要的東西,不過我可要提醒你,有些服務我們這裡可沒有,我們可是做正經生意的,不過我個人可以……』


吉法師見老闆娘又要開始發花痴,果斷的打斷說道 『行了~別扯那些沒用的,我的酒沒有了,問妳們千年要,她說她沒有,這酒明明去妳酒窖盛就得了,她硬是說她沒有,妳啊~是不是藏心眼了,連千年都防,還什麼相依為命,什麼妳的就是千年的千年的就是妳的,露餡兒了吧~一切都是浮雲吧』。


『呵呵呵~這東西……千年當然沒有,我敢說啊~這全國僅此分號,就算別國有,味道絕對不同~主要還是得看誰製造的』老闆娘挺起胸膛傲然的道。


『是是是~就妳厲害,先幫我裝滿,我等等還有重要的事情要請妳幫忙』


老闆娘聞言便撫媚的笑著拿起酒葫蘆,轉身往深處走,不一會兒的功夫便拎著酒葫蘆回到櫃台,吉法師接過酒葫蘆後,二話不說『波』的一聲彈開瓶蓋,仰頭便飲,然後說道『痛快』。


老闆娘見狀也露出幸福的微笑說道『呵呵好喝吧~少主您慢點喝別噎著了』。


千年則是一臉嫌棄的站在一旁,靠著門框悠悠忽忽的竟又睡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