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二百六十二章 獨戰下忍(十九)

一干下忍商討之下終於決定採用最粗暴的方式……

  就在眾忍眾離開了現場,為了盡快能夠追上飛天淫賊,各忍紛紛使出各個忍者里追跡的獨門方式,雖然稍早在後方,因著雙方討論對策,言詞激烈幾度爭鋒相對,但所耗費的時間卻只是在須弭之間,果然當忍者們躍上了樹梢,幾個跳躍之後,藉著月光的照射之下,便發現前方不遠處,隱約可看見一個虛影飛快的晃動,一下子透明一下子露出白色的身形,身為忍者怎麼不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


  『快快~快看前面有人影晃動』


  『喔~那是……隱身布』


  『原來如此,我就說那有那麼身手不濟的下忍,能夠出來接任務的下忍,不應該只一照面就給人給掀了,原來有隱身布在身上,大家注意~飛天淫賊有隱身布請小心謹慎,別被他偷了頭,大家分散開來,圍上去』


  『是』一干眾人立時往四面八方散開,左右上下的緊盯著飛天淫賊,此時飛天淫賊的身形已經遭到鎖定,高速移動中的隱身布,此時基本上在忍者的面前,出奇不意的功用已然全無效果。


  眼見飛天淫賊在草叢與樹幹之間,左右左右閃進閃出的身影,終於還是在忍者面前暴了光,首先發現的忍眾 軒轅眾,帶頭的那位忍者,滿是得意的眼神,與身旁同伴示意了一眼,暗示眾人保持低調,避免打草驚蛇全力追捕,眾人點頭回應後,便見獵心喜的加快追跡的腳步,直追飛天淫賊而去。


  當眾忍在空中鎖定了自己的身形,而自滿意得的樣子,彷彿這飛天淫賊,到手也只是反掌之間而已,而地面上看似一隻無頭蒼蠅四處逃竄的飛天淫賊 吉法師,而 吉法師本人卻是不已為意,當時手刃了兩名透波眾之後,見到第二個人往前方射飛標的剎那,便已經知道會有這樣的結果


  『哼~這等小計量就想要套路我,簡直是侮辱我的智商,這麼近的距離都能射偏,要不是飛標劈了腿就是你瞎了眼』吉法師感覺到後方那群人越追越近,敢情是已經知道自己的所在,便在也不鬼鬼祟祟的,反而是直線前進,往森林外衝去。


  而樹梢上軒轅帶頭忍著見狀,以為飛天淫賊是怕死的想要拼命逃脫,便更是暗示同伴往飛天淫賊逃脫的方向,縮小範圍的圍上去。


  身為忍者就是有這種好處,在逃命與追趕上,速度上決計不是一般人能夠比擬的,在空中一個跳躍在地上恐怕得跑個二三十步左右,果然只見軒轅帶頭忍者在樹梢上隨意跳個幾下,便已來到 吉法師的上空,而其他的同伴不多時也來到附近,成功的形成了合圍之勢,而後方透波眾及根來眾伊賀眾也逐漸在接近中。


  軒轅眾的帶頭忍者,見後方透波忍眾等一干忍眾已經慢慢的接近,本來想等所有人都到齊了在對飛天淫賊發動攻擊,可就在看了地面上那加速逃脫 的飛天淫賊一眼之後,比對後方透波眾的速度,突然覺得如此簡單就可以擊殺的傢伙,何必與人分享賞金,反正自己人數上站了優勢,只要用最快的速度將之擊殺,那麼就沒有其他人的事情了,到時候還可以反咬一口,沒幫忙還想分賞金,帶頭忍者心裡一喜,立時暗示其他夥伴準備動手。


  『底下那人聽著~別跑了你已經被我們包圍了,再跑也是無用,不如乖乖的束手就擒,省的讓我動手,到時弄痛你可別賴我』帶頭忍者居高臨下,對著 吉法師高姿態的喊道


  吉法師聞言暗自覺得好笑,心裡想著『叫我站住~我又不是傻子』然後更是加快了腳步


  『叫你停下來是聽不懂嗎~是要逼我出手是嗎,你耳朵是長了螺旋大包皮嗎』帶頭忍者見 吉法師毫不理會自己,自顧自的往前衝,便惱火的道


  吉法師聞言也不來氣,雖然對於這在樹梢上的忍者,對其所說的話,不已為然仍然不出聲,在心裡暗自想著『出手啊~你到是試試』


  『你別在躲了~你身上套的隱身布呼嚨呼嚨別人還行,可惜在我面前就像……突然闖入女湯一樣看的清情楚楚明明白白』


  吉法師聞言差一點就跑叉了氣,敢情是這死忍者居然將自己當作女人一樣,心中莫名之火冉冉上升,但是情勢並不允許自己動手,只能暗自壓下反擊的怒火,繼續往前狂奔


  『哎呦~還跑~你躲不掉的,乖乖的將頭獻上,我可以給你個痛快,不然你停下來,我們單挑~或許你還有一絲絲的勝算,不過我可要提醒你,我們跟你之前用隱身布嚇傻的對象不一樣喔~隱身布對我們沒用』帶頭忍者見 吉法師沒有停下來的意思,便認為 吉法師肯定是害怕才死命的逃跑,於是更是肆無忌憚的嘲諷跟挑釁。


  吉法師聞言,心裡憋著一口怨氣,心裡怒道『在這裡給你們圍毆,我又不是傻子~等我衝出去,到了空曠區,大家各憑本事』敢情是 吉法師自己知道,如今情勢對自己極為不利,對於忍者來說,夜晚、森林、樹梢,這樣的環境無疑是忍者執行任務的最佳時機,等於是佔有主場的優勢,此時如果停下腳步與之鑒戰,輸贏難測且會戰的非常辛苦,而且即便自己劍術再高明,殺伐在果斷直接,如此的環境下仍然沒有必贏的把握,反而有極大的機會,會被耗盡體力而死。


  吉法師雖然無所畏懼,但也絕非只程匹夫之勇,面對形勢的判斷,吉法師向來都是自覺自力自強,要戰便要勝,對於沒把握的戰,撤退也絕不墨跡,即便是拿武士道精神來壓他,也沒有用,在 吉法師心裡,武士道固然是好的,不過一味的遵守而不思進退,這是迂腐的行為,所謂的道大道也好小道也罷,活著才有行道傳道的可能,死了就一點效力都沒有了,也只有活著才能證明你自己的道。


  吉法師自己也知道,一整晚自己所殺的忍者,機乎都是死於自己的出奇不意,對方好幾個都是死在措手不及之下,可以說是自己取巧弄詐,才讓自己站了先機,奪人性命,可戰鬥畢竟是戰鬥這就是現實,而現實是殘酷的,是要流血的會出人命的,這可不是比武場上,一切照規矩來,大家守俠義知進退,不求輸贏點到為止,那是在比武場上。


  而真實的戰場上,真刀真槍的,隨手一揮一刺,都會照成死傷,如此高壓力的戰鬥,一切禮義廉恥通通不管用,活著才是贏家,吉法師自己也知道,身上有著隱身布加上自己蒙著面又身著白衣披頭散髮,在這樣的夜晚,已經是取了個天大的巧,當然該出手的時候 吉法師是不會因為你嚇到而不出手,真劍勝負之下,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吉法師想歸想,腳步也卻是沒停下,終於眼前傳來一抹絲絲亮光,吉法師心裡一喜,隱身布往天上一甩,腳下猛然發力,往前一躍一個前滾翻便衝出了森林,而樹梢上追趕的忍者,因為一直都在用言語不停的嘲諷 吉法師,見吉法師沒有開口回嘴,反而逃跑的速度是越發的迅速,面對如此極盡挑釁惡意嘲諷貶低的言語,都沒有換來地面之人的反擊,反而只顧著逃命,眾人皆一至的認為,吉法師是個運氣好一點的膽小鼠輩,重點還是個好色之徒,也就沒有注意前方已經到了樹林的邊緣,只顧著用嘴巴不斷的對 吉法師輸出言語攻擊,直到地面上一塊隱身布往自己身上掠過,帶頭忍者一個閃避一個翻滾,突然眼前一亮,景象一轉豁然寬闊了起來,便知已經來不及。


  眼前景象一轉,便來到一馬平川,遍地盡是稻田及平地,那裡來的樹木森林,忍者的優勢在這一刻,蕩然全無,只見眼前稻田中,吉法師雙手垂下,昂首而立,身著白衣、蒙頭露眼、披頭散髮,微風吹拂衣襬輕搖,因著是女用的裏衣,衣襬特別的長,為了方便跑動,吉法師也懶得將衣服繫好,此時的樣子就好像穿著白大袍子腰上沒繫繩一般,隱約還能見著其丁子褲及膝蓋上的黑皮藥膏,這模樣在普一落地的一干忍者面前,做實了飛天淫賊的名號,簡直像到了幾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