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叔|gunshock
根叔|gunshock

⎡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昔年今日|十八同寅

我是聆聽者管理者又是執行者,當過十八同寅,生來卻只得一雙手。But Eddie makes miracles 嘛。

🀙
大年初三的例行宗親晚宴上你打來咕噥一堆
要我馬上試試能否打開公司的 ERP
只因為你整個早上都進不去
在全公司唯一的 IT 同事離職前半年
我們在香港早就摸到了伺服器的心情
一星期起碼有三天的早上
誰也休想能成功登入
尤其是每個周一早上
你那邊剛好喝到掛掉的時候
今天人家在新工作的試用期都過了
竟然來怪我過年放假不馬上回你
是那招?!

你那邊是粒粒巨星人強馬壯的總部
而且我與 ERP 沒什麼緣分
你解釋說著是不想其他人知道得太多
只好來問我

🀚
我是聆聽者管理者又是執行者
生來卻只得一雙手
也只有我接收十八同寅的工作
Yes I do make miracles
I don't do magic
Miracles have nothing to do with a detailed plan & perfectly smooth moves
Not funny counting on me
Not funny throwing them at me
Not funny expecting a sure-whatever-you-say face from me

這裡的分公司現有十六人
加上內地二人
剛好就十八同寅
早些時候在第一波已炒掉十個
剛剛的第二波海嘯過後
醒來發現只有我在獨自漂流

🀛
不要三不五時就拿從前來比較
緬懷起點也只有我倆
我願意付出全部時間
也沒能力將一天變成二十六小時
你那邊的人是有多忙
可以每天隨便抽個兩小時的煙
這是拿著沖浪板在無心之間不斷的把我們建立的都撞飛沉到海底去

🀜
大年初四早上
花半個上午去挖你需要的白堊紀時代封塵舊報價資料
半數以上的工廠早被你們搞砸了關係
我不敢保証能再造奇蹟
Eddie you can make it 壓根就一道命令
你們旨在齊心
幹活的是我呀
別讓我再聽到齊心就事成的所謂鼓勵
比粗口更礙更刺
羅馬不是一天就能蓋好
我應該夠資格自創一門宗教來宣揚我的事蹟了

🀝
不曉得為何要把自己肚皮全翻過來
是很髒又臭
相信你眼光還是準確的
不過無論現況有多差也該先等對方把 NDA 簽回來是吧

🀞
Sheryl Sanberg 說過
領導者們必須持著相同價值觀
我在開始時是有向著你盡力跑過去
沒看路牌沒看燈號沒理對錯
跑得有點久就覺得不對勁
右手右腳的不自在不協調
到看不到你背影的一天
就放慢了我的步伐
當然方向不變
然後發現你邊跑邊仙女散花丟下的林林總總
好吧沒關係我來處理

🀟
今天發現你輸了
你語氣生硬的說我贏了
我全賭了
也全倒了
好不好

🀠
是曾有過那麼一剎那欣慰
我的烏鴉嘴忠告竟然抵上了一組天文數字
不實在的欣慰沒有比自慰持久
隨事後煙襲來的是納悶
每次你說 good eyes Eddie 又被我說中了的那種
像極了挖苦的納悶

大概我最厲害的地方不是能夠創造奇蹟
而是可以在不知不覺間摧毀工作的單一部門甚至公司
本次賺到經驗值的更是個有四百人的集團
損了人又不利己的大躍進呵呵

🀡
根叔繼續緊縮身子
持續放棄治療去睡個夠
晚餐是羽衣甘藍沙拉佐柚子胡椒汁和炸豬脊肉
身體感到炎熱的冬日温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