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叔|gunshock
根叔|gunshock

⎡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The 6th Day:創造了想法不一樣的人|七日書・七軼事

七日書,就說說七件軼事吧。The 6th Day: Getaway, Away from the Stingy Human
重點詞語:stingy、上一份工作、摳、幹了十年、逃了三年、忍耐極限

🅳🅰🆈 ⁶ ⁄ ₇           下麵,好熱  𝟹𝟷℃

⭔  避颱風

到目前為止就只有一份工作,讓我感到委屈,想逃走,會萌生「就管它去死」的想法。

又是它,沒錯。月前還因太丟人而不願提起,最近說得太多,都不會害臊了。畢竟不值得炫耀,也不希望自己落人口實,得控制一下自己。

敗娃(老闆)的厲害,香港分公司的人在背後管他叫「颱風」。每次掠過的地方,無不甩頭甩髻。品牌剛開始時,只有我在一腳踢,兩年後發現踢得太累,一個人也無法踢完所有的事。剛巧法國總公司正在擴展,才有了這裡的分公司。當時的颱風不只單向襲來,還能以強大氣流把我吹到法國去,在那邊突然又把一堆 PA 的工作丟過來,解釋此舉是要讓所有人知道我的重要性。嗯哼。

Merci mille fois! 🖕🏽

跟死不肯說英語的同事共事是件很險峻的事,土皇帝們不急,只有我這太監在抺汗。剛好體內火山還沒睡醒,即使一次又一次壓過來,斥責刁難抱怨的話,我都能假裝沒聽到,或以海綿性格全數吸收掉。

我是個很好的反面教材,不用說當然必須顧好自己的情緒。最重要的,是千萬別像我一味的忍耐忍耐再忍耐,那只是在姑息,是下一波的催化劑,幫不上忙。那天自己的火山要爆發時,別人沒有義務把你噴發出來的都全吞下去。

在那邊的每一天,一大早就要開始處理香港公司的業務,直到香港下班,才有空去研究從沒接觸過的 PA 一籮筐。一天他突然丟來車鑰匙,說走不開,要我到機場去接他的朋友,還貼心地說已跟朋友說好了。啊?這裡只得我一個亞裔,所以就一定不會有問題?沒給手機號碼或名字,就關上門繼續 開會。關門的意思是別進來,我當然不亂來。不懂路但轉了幾個迴旋處竟然就到了,小城的機場也幸好沒分航班樓。在等無名氏先生的漫長一小時,寫了這個:

◤ 省略號的自然定律 ◢

被漫長的日子裡
無章法又沒停過的事情慢慢打倒
一點一點的取走我身上的火
省略號 沒有了
別怪 I'm possible
變成 impossible...

【*全文在

⭔  My Two Getaways

我有兩種方法來自我解壓,其中的一個是在下班後沒人的公司裡,一個人看着電視吃消化餅,直到我覺得夠了。晚上待在白天想逃離的地方,是最安全、最安寧的防空洞。

說老闆很摳嘛又不是,每年六七次的法台奧出差,long haul 通常是資本商務艙,住的是 Hilton Group 戓同級別的的。跟老闆一起吃的話,甚麼都有。

看完電視吃光消化餅也消化不了的不爽,就來個即興的旅行,以公謀私,upgrade 無難度。起飛前還要在 The Pier 頭等貴賓室內,以 la carte menu 上的 slow cook beef cheek 讓自己以為會好過一些。因利成便,Emerald 會籍實在資本得太過分,還能帶上他一起吃喝拉完才上機。

肚滿腸肥醉薰薰,
未出發,先開心。

我才最摳門。

⭔  You,Outta My Way!

全盛時,集團裡的四百多人,只有另外兩人獲同等厚待。人皆羨慕不?

光鮮亮麗卻非必需的禮遇,在這以前我不曾擁有過,也不感到自己的本質有因此而變得更高尚。
今天更是多餘的。Getaway? I rather have you, next, getting outta my way.

最後的三年,認真想過逃脫。沒迴路,鳥站在高壓電線上不會被電死;我沒回路的話,真的能逃得多遠?公平一點來說,他既不吝嗇亦非暴發土豪。白手興家、有教養、平日裡看不到他的架子。最要命的隔閡,是他完全不懂歐美以外的文化。我在最初的三年時間,用了不同的方法,他從聽了就算變成沒耐心、埋怨,會伺機逃離我的視線,小孩那樣。還是有時會因不尊重內地文化,硬要全人類都吃他那一套,開罪了人,到頭來會怪我為何要卑躬屈膝向搖尾巴,didn't feel offensed though。我擦屁股,為的是公司。

終於迎來了曙光,不是我,是太陽的。六點整。早安,星期天。我剛才說了些甚麼? ⭓

⭔ 七日書,七軼事
廿年前開始了《五人紙遞》,那是在辦校報時,我和四位同學的交換日記。彼此背景迥然不同,好奇心讓我們安穩度過了蜜月期。然而到互相剝開層層面具,認不出對方來的那天,就有了一個共識。《五人紙遞》沒有後來,我們也得裝成甚麼也沒發生過,繼續在校報內誤人子弟。七日書,七軼事,光是「日記」、「交換」兩組詞,足能填補我的缺失。要寫就寫,何需理由或原因!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