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219
晶電219

發表的文章範圍就是我的生活內容。讀書心得會慢慢搬到【喵喵書評】。

看完日本電影《關於我老婆寫的死亡筆記本》,心有戚戚焉。

(编辑过)
你不是孤獨一個人,其實有很多老婆都有類似的無奈經驗。

女主最不喜歡老公對她說:往好的地方想。

而我則是在跟先生通話時,只要聽到:我手機快沒電了,所以要趕快掛電話。

在我腦中的潛台詞是:你不重要,總之,我要掛電話了。

就在今天,我鄭重的告訴他,如果「休息日」他接到有關工作的電話,也能用同樣的藉口掛掉對方電話,我一定會在旁邊拍手叫好。

//

以下爆雷:

我認為問題出在2人沒溝通。雖然講了也不一定有效就是了。

男主時常在逃避。有點像,沒事亂找話題聊(我先生也很會用這招),但就是不討論2人之間的事。

有時女主也沒把心裡話說出來。很像我,由於知道說了可能對方會有什麼反應,尤其是「生氣」跟「被否定」,所以索性不說了。

//

讓我覺得最好笑的地方是:男配之一要結婚了,但因為偶然間得知了全日本的老婆們寫的死亡筆記本網站內容,被嚇到了。並且,越接近婚禮日越顯得絕望,當天還是新娘子自己去他房間壓到婚禮現場。

剛好,最近先生的同事也要結婚了,由於他邀約我們在婚禮前的週末見面,讓我忍不住聯想他是不是有「婚前恐懼症」。

而先生試著給他的建議,我自己是覺得很爛。幹麻不去問他「老婆本人」想要什麼?或問她希望他為她做些什麼事呢?

就像:你送我錢包當生日禮物,我很高興,但下次能不能帶我自己去挑款式呢?拜託。

//

網路匿名發言,是一個相對安全的發洩方式。但還是建議大家,謹慎發言,小心吃上官司。

或是某個脆弱的人自動對號入座,因而離開人世,就不好玩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