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加爾各答在歷史洪流的光

彷彿是為了彌補我們在加爾各答受的苦,阿弟(Adit)出現了之後一切都好轉了。

(阿弟是誰?前情提要:

印度,背包客的終極考驗地

在加爾各答垂死的說書人

遇到印度神 )

St. Paul Cathedral


阿弟和我們約在麥當勞見面,搭地鐵接著步行經過 19 世紀中期建造的 St. Paul Cathedral 和 Academy of Fine Arts,抵達 20 世紀初為了紀念英國維多利亞女王加冕為印度女王而建造的 Victoria Memorial。天氣澳熱,水泥地的熱氣蒸騰。

維修中的 Victoria Memorial


坐在湖畔休息,我們已比較習慣阿弟的口音。說書人問他為什麼想當記者。他說,高中時認識一位記者姊姊,她說記者可以幫助很多人,於是阿弟從本來想要做高階警官,轉為當記者。

他講起穆斯林的恐怖攻擊、英國殖民,義憤填膺。他也不喜歡記者們佔便宜的心態,老是在酒會牛飲。


他帶我們去搭古老的電車(Tram),地板一塊塊的鐵板似乎補過很多次,座椅是鐵製的,頭頂有巨大的電風扇,整台車移動時咿咿呀呀喊痛般發出很多噪音。印度人其實不太搭 Tram,實在是太慢了。我卻很喜歡,搭電車比搭公車輕鬆,也比較悠閒不緊張。

我們去吃了一家加爾各答大學附近的印度傳統甜點,非常甜,感覺炸過吸了很多油。我只吃了一小口,說書人仍比我多吃了一些。倒不是她貪吃,而是阿弟請客,雖然不合胃口還是得吃掉,說書人在這種情況下總是會多擔待一些。

印度甜點店


油油的不太對胃口


步行去了在文化歷史中扮演了學術辯論中心的 Indian Coffee House,它的歷史可追溯至 1876 年,許多的自由鬥士與作家會在此聚會。星期天下午五點才營業,我們抵達時正好開門。

在文化歷史中扮演了學術辯論中心的 Indian Coffee House


建築外觀與樓梯間如殘破的廢墟,但內部非常舒適,牆上有張泰戈爾肖像。阿弟說這本來是政府機關的建築,Stacy(印度尤)也很喜歡那裡。服務生穿著白色制服,配著藍色粗腰帶,頭裹著似雞冠的帽子,有如殖民時期走出來的人。

樓梯間


咖啡店內部


有個男人來和說書人攀談,他說有兩個台灣朋友,也知道台北,但是阿弟非常懷疑他言語的真實性。

離開咖啡館,樓下有個穿得像是舞棍阿伯的作家,常在那附近閒晃,總是希望自己的書被出版,但乏人問津。

阿弟常常寫字,但並不想成為作家,他說沒什麼賺頭,說書人回說除非像是 J.K.Rowling。

一個下午,瞥見了加爾各答在歷史洪流之中留下的光。

服務生的衣著也很有歷史意義


我們對阿弟有無限的感謝,感謝他救了生病的說書人,救了徬徨無助的我,不求回報的照顧著素昧平生的人。

我們和他在臉書上保持聯絡,問候著印度疫情、他的事業,也常常邀他來台灣玩,讓我們作東。

原本 2020 年他預計要來台灣,卻因疫情的原因而未能成行。我們的相聚可能要再等候一段時間了。



方格子「拉拉手環遊世界」專題開放訂閱

更新頻率:每周3-4篇。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旅程與我的文章,歡迎訂閱、贊助、分享,感謝你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