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Bear 鬆餅兔
GGBear 鬆餅兔

鏈上觀察日誌

《鏈上日誌》幣安交易所錢包冷知識

(编辑过)
這是為了驗證幣安交易所錢包的運作狀況而做的轉帳實驗,鏈上紀錄僅供參考。

寫這篇日誌的動機來自群組內同仁問及,為何幣安交易所 APP 顯示的代幣餘額,和其儲值地址的代幣餘額不匹配? 我去檢查了自己的儲值地址後發現真有這麼一回事。

舉個例子,我在 3 月 18 日從自託管錢包發送了一筆 175.1 ETHFI 到我的幣安帳戶,該筆 ETHFI 在當天便已全數賣出,但今天用 EtherScan 查詢,卻發現那筆 175.1 ETHFI 仍好端端地躺在我的幣安儲值地址上,這便令我十分不解,於是我做了兩筆實驗性轉帳來驗證幣安錢包的運作機制。

就先從結論開始吧,事實上幣安的儲值地址和提現地址是區分開來的,儲值地址僅負責接收資產,不負責發送資產;而用戶從幣安所發送的資產,皆來自於標記為「Binance: Hot Wallet」的提現地址。

此外,交易所內的一切買賣行為也不計入在儲值地址上,由於交易行為並不存在實際的資產轉移,因此用戶在交易所的買賣餘額不會反映在儲值地址上,這便解答了交易所 APP 所顯示的餘額,和儲值地址不匹配的問題。

詳細的實驗流程和數據 (超連結處) 請見下方:

  1. 我從自託管錢包發送 15 USDT 到我的幣安儲值地址

  2. 用儲值的 15U 在幣安買入 1.03 枚 XVS (圖1)

  1. 從幣安發送剛買入的 1.03 枚 XVS,手續費為 0.046 XVS,實際上只轉出 0.984 枚 (圖2)

  1. 我的自託管錢包接收到來自地址「Binance: Hot Wallet 6」的 0.984 枚 XVS

實驗完成✅ 這樣大家應該能明白幣安錢包的運作機制了👍

圖1. 在幣安買入 XVS 代幣
圖2. 在幣安提現 XVS 代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