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更木
五更木

先連結感受,再經歷自我對話中,將其投射串接。

瘋狂與矛盾後,如是說(10)

小皮:「多謝誇獎,那我聽完之後,產生了一個非常僭越性的疑問,能夠請教請教嗎?」

老賴:「當然,有疑問就代表腦袋在運轉了,思考開始觸類旁通了。你說」

小皮:「首先,如果我們都照著你前面所提的全部情形,體系與架構,作動與個體選擇,這些脈絡都是依這樣的架構去運行的話,那...第一個,資本主義還是當代顯學阿,社會運作雖然聽到現在就像遊戲運作一樣出了許多BUG,但是它畢竟不是遊戲,不能隨時關機、存檔、讀檔的,意思就是說還是會繼續運行資本主義,那在這樣的情況下,我作為一個低薪全無難以獲得資產的年輕人,該如何在這樣的規則下取得一點微薄的底氣呢?存錢然後去投資嗎?還是借錢做槓桿操作?還是說去找一個高薪但硬派的工作把命抵押進去?」

小皮:「然後,如果這些都要做到,或做到了都比不過其他玩家導致最好的情況就是維持現況,或是又讓現況更加浮動不穩定,那還有其他種選擇嗎?還是...只有回爐重造、提早見上帝這樣...」

老賴:「好好,你思考之後帶給你情緒上的困擾與擔憂是正常的,最後所說的回爐重造也是出於無奈的幽默,明白、明白的很,但如果我說現行的規則還是得學習,而且極大地可能也只是讓你活著而已,但活著就能繼續開鑿、轉移、嫁接到新的、另一種架構模式的體系中活著,這樣說的話你願意相信嗎?」

小皮:「我想,既然我才剛入社會,肯定是比其他已經在社會上浮沉的人更能夠接受新的觀念的,我是這麼自認為啦。那除此之外,你會談到,解說一下有錢之後該怎麼投資、賺錢的方法嗎?因為既然還是要走在原本的道路上,那還是得學學當代顯學阿,無論她如何矛盾和險惡。」

老賴:「可以,那先請你左手寫唐詩,右手抄寫外文歌詞,頭左繞三圈後右迴一圈,並且口中默背繞口令,腳踩石頭並且臀腿半蹲。持續30分鐘,如何?你辦的到,我就可以一口氣全部講完、齊齊全全地讓你東奔西走上天遁地,直接拉長你的腦神經。」

小皮:「喔哈哈哈,好的,我明白了,一心多用就是貪多嚼不爛是吧!好得好的,那我肯定是沒辦法一次做那麼多事情的,還得請你有條不紊地慢慢講述這個能嫁接在資本主義之後的體系吧!」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