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空野象
如空野象

認真的創作者和譯者

安歌樓生子

安歌樓在書中講自己在猶豫之中,接受了一個並不相愛的男子的邀約,發生了一夜情,之後發現自己懷孕了。但她沒有馬上告訴母親,因為她還在唸高中,怕母親知道了會把她從學校領出來。

在V Day,安歌樓收到了畢業證書,她通過繼父讓母親知道自己懷孕一事。這時她已經懷孕八個多月。

母親得知女兒和男子並不相愛,說:“There is no reason to ruin three lives; our family is going to have a wonderful baby.”

母親的表態是相當supportive的,而且她還親自為女兒接生。為減輕女兒的分娩痛苦,母親用肩膀頂住女兒的膝蓋,給她講黃色笑話。當一陣疼痛過來,母親就把笑點抖出來,惹女兒笑,並說:“用力!”嬰兒生下來,是這樣一個祖母接住了他。

母親將嬰兒清洗乾淨,裹在毛毯裡,遞給安歌樓,說:“Here my baby, here’s your beautiful baby.”用繼父的話說,母親累得像自己生了個五胞胎。

因為這個小孩的出生,“我學會了愛我的兒子,而不是想著佔有他,我學會了教他自我教導。”

虧得有這樣的家庭,安歌樓自述:“我沒有一分鐘是花在後悔生了小孩上,他有一個疼愛自己的家,一個由無畏、慈愛、光榮的祖母帶領的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