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好奇殺死貓,日本平價麝香葡萄在台灣

全日本沒人要的麝香葡萄都運到台灣了吧

日本的麝香葡萄之前都是天價,但今年受到種種因素,日本國內滯銷太多,通通都運來台灣銷售了,商人在各種媒體上大作宣傳,讓你知道今年的麝香葡萄比之前降價很多,吸引之前沒吃過的人購買,一時間各大賣場,電商,人人都在賣日本麝香葡萄。

身為一個愛跟風的人,當然要吃看看日本的麝香葡萄啊,真不知道全聯在搞什麼飢餓行銷,一家店只配額10盒,一下子就沒了,但是家樂福的備貨量就非常多,你愛怎麼買就怎麼買。看了一下,這次平民化的麝香葡萄還是有條件的。首先是大小,平價麝香葡萄一房大概只有350公克,葡萄顆粒也偏小,其次產地多在長野,山梨。真正高檔的岡山晴王,還是一樣貴得不得了啊。不過對於我們這種想開洋葷的人,有長野,山梨縣產的平價麝香葡萄可吃,沒什麼可以挑剃的啦。

首先我在家樂福看到的是長野縣的麝香葡萄,份量很小,只有160公克,大概就是半房的量,想說拿來入門剛剛好。但家樂福的廣告打錯字了,日本哪有山野縣啊。

拿了之後才發現後面有山梨縣的麝香葡萄。這就是完整的一房了。欸....也來買一盒吧。

之後又看到完整一房的長野麝香葡萄,剛剛已經買了半房的,這個就先跳過吧。

回家之後先從長野縣的那半房開始吃起。

的確是好吃,甜又多汁,果肉富有彈性,皮薄又不會苦澀,一口咬下還有個清爽的花果香氣,而且無籽啊,不愧是日本來的麝香葡萄。但這並不代表美國的綠地球葡萄就不好吃,綠地球葡萄只是有籽,吃的時候要小心就是,我看美國綠地球葡萄的生意今年會很慘,我在家樂福觀察了一下,推銷美國葡萄的阿姨好閒啊,都沒顧客購買,絕大多數人都拿麝香葡萄,好奇會殺死貓吧。

那盒山梨縣的麝香葡萄應該也不差吧,但我要先拿去拜我爸之後才能吃。但我真的想吃看看那種超貴的岡山晴王啊~~~~~

這就是拜過我爸的山梨縣麝香葡萄,個頭稍微比長野的大一點點,可能是我擺久了,所以吃起來沒那麼脆,沒那麼有彈性,但是香氣更濃,就連我在洗葡萄的時候都能聞到香氣。總之,兩者各有千秋,都很好吃啦。

柚子帽小熊這不就來了嗎? 祝大家中秋愉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