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一般的日式味噌湯無法比,用【十全味噌】重現深夜食堂的豚汁定食(小宅零失敗~味噌料理~大推薦)味噌湯、味噌湯食譜

平常我們煮味噌湯,味噌要加多少一直沒有合理的數字,通常都是看當天心情如何隨便加,所以煮出來的味噌湯不是味道太淡,就是味道太濃,我後來有查到十全公司建議的黃金比例,味噌與水的比例是一比十,這樣煮出來的味噌湯口味適中,不會死鹹喔。我們把味噌先用熱水調開,等加入湯中的時候可以避免味噌湯鹹淡不均勻。

端午假期不知道大家過得如何啊?太陽那麼炎熱,塞車那麼辛苦,我這個肥宅選擇在家追劇吹冷氣啊,我這兩天看了一部日劇—「深夜食堂」,劇中每道料理看起來都好好吃,但是你是否有注意到,深夜食堂每天的菜色都不同,但是獨獨有一道豚汁定食是天天都有提供的,豚汁也就是所謂的豬肉味噌湯,比起傳統加魚肉與豆腐的味噌湯來說,豬肉味噌湯在台灣似乎比較少見到。但是對於無肉不歡的本肥宅來說,這個很誘人,好想喝啊。

於是我拜託老媽跟我走一趟離我家不遠處的全聯福利中心,買些食材來重現豚汁定食,既然要煮味噌湯,味噌的好壞直接決定湯頭的美味,簡單來說就是味噌湯的靈魂啊,所以首先就是要來挑選適合的味噌。


(十全)特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創始於1954年,投注食品產業已六十餘年。堅持使用台灣天然原料入味、並以傳統技法釀製,十全公司以不變的法則、創新的觀念、良心的事業、穩定的品質,創造真善美喜樂生活。在十全公司的努力下,產品也榮獲國際品質認證HACCP、伊斯蘭教HALAL 認證等品質保證系統的相關規定與要求,以保障客戶與消費者的權益,善盡企業責任,也是對我們消費者的承諾。


那還選什麼,那就買十全味噌了啊。

這就是剛買回來的十全味噌啊,這樣1盒裡有5小包味噌,份量很足。


最重要的是十全味噌採用非基因改造黃豆釀造。


廢話不多說,立刻下廚用十全味噌煮一碗好喝的豬肉味噌湯吧,首先準備食材,比起傳統的味噌湯,豬肉味噌湯的食材豐富很多啊。

洋蔥切絲


紅蘿蔔切丁


白蘿蔔切丁


杏鮑菇滾刀切


總之,就這樣洋洋灑灑的一大盤蔬菜,現代人蔬菜攝取不足,所以多吃蔬菜有益健康。紅白蘿蔔你也可以切成薄片,但我家習慣切成丁狀,這樣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當然啦,豬肉味噌湯另一個主角就是豬肉啦,五花肉條切成條狀,當然啦,我們刀工比不上餐廳大廚,所以就別取笑我怎麼切得那麼不漂亮,重點是,美味依舊不減喔。為什麼要選五花肉?五花肉油脂多,肉軟嫩,煮湯才會香啊。


首先起個油鍋,將洋蔥與五花肉炒香。


五花肉炒到五分熟後,加入紅蘿蔔與白蘿蔔拌炒。


接下來加入兩碗的水或者高湯(如果你家裡有的話),小火慢煮讓蘿蔔軟化。


這時候還不能閒著,最重要的步驟來了,就是味噌的調味啊,想要調味零失敗,這裡就是重點啦,平常我們煮味噌湯,味噌要加多少一直沒有合理的數字,通常都是看當天心情如何隨便加,所以煮出來的味噌湯不是味道太淡,就是味道太濃,我後來有查到十全公司建議的黃金比例,味噌與水的比例是一比十,這樣煮出來的味噌湯口味適中,不會死鹹喔。我們把味噌先用熱水調開,等加入湯中的時候可以避免味噌湯鹹淡不均勻。


等到蘿蔔開始軟化之後加入杏鮑菇


再加入剛剛調好的味噌汁,與少許冰糖。


起鍋後,灑上一些蔥花,豬肉味噌湯就完成啦。


這碗豬肉味噌湯用料實在,蔬菜滿滿,賣相美觀又營養健康,不是維克多自賣自誇,還沒吃我就流口水了。


但既然是豚汁定食,定食就要有白米飯啊,可是正逢端午節假期,那就用粽子取代白米飯吧,端午節限定豚汁粽子定食完成!!


但令人在意的還是這碗豬肉味噌湯的味道如何?趕快喝看看吧。先喝一口清湯吧,有點出乎意料之外,湯頭的顏色不深,你看了會感覺可能沒有味道吧,錯了,一比十的黃金比例不是叫假的,湯頭喝起來很清爽但是味噌味濃郁卻又不死鹹。


吃下湯裡的各種配料,蘿蔔與杏鮑菇的清甜味整個暴發出來,炒過的豬肉與洋蔥讓整碗湯肉香四溢又不油膩,與味噌的香氣結合在一起,讓湯的層次又升了一層。


沒想到今天的豬肉味噌湯跟粽子這麼搭,而且湯裡的大量蔬菜可以中和粽子的油膩感,真是沒想到的組合啊。


今天端午節限定豚汁粽子定食這麼好吃,十全味噌功不可沒,大家如果喝多了傳統加魚肉加豆腐的味噌湯,歡迎改喝豬肉味噌湯,一定會讓你有不一樣的感受。

十全FB:https://www.facebook.com/shihchuanmiso/

十全官網:http://www.shih-chuan.com.tw/cindex.aspx

十全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sc556166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