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落在耶和華的手裏

歷代志上

2024年01月20日

落在耶和華手裏
杜崇基牧師

讀經: 代上21:7-13

選讀經文:代上 21:7-13

"7 這件事在神眼中看為惡,神就降災給以色列。8 大衛對神說:「我做這事大大有罪了。現在求你除掉僕人的罪孽,因為我所做的非常愚昧。」9 耶和華吩咐迦得,大衛的先見,說:10 「你去告訴大衛說:『耶和華如此說:我列出三樣災禍給你,隨你選擇一樣,我好降與你。』」11 於是,迦得來到大衛那裏,對他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可以隨意選擇:12 三年的饑荒,或敗在敵人面前,被敵人的刀追殺三個月,或在國中三日有耶和華的刀,就是瘟疫,讓耶和華的使者在以色列全境施行毀滅呢?』現在你要想一想,我怎樣去回覆那差我來的。」13 大衛對迦得說:「我很為難。我寧願落在耶和華的手裏,因為他有豐盛的憐憫;我不願落在人的手裏。」"

時代默想:

當大衛醒悟上帝不喜悅數點百姓,他沒有為自己推搪責任,反倒立即主動向上帝認罪(8),且承認過犯極嚴重(「大大」與「非常」在原文是同一字,凸顯重大之意)。他稱自己為「僕人」,又求上帝除罪,清楚顯示他謙虛悔罪。

神給大衛揀選自己的懲罰表明神要人決定當如何認識神的本性。大衛選擇上帝直接降災,因為他認識上帝的憐憫,相信在審判中祂仍有豐盛的恩典(13)。

回應禱告:

神有公義,不過亦有憐憫,求主讓我活在神的恩慈以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