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奉獻的呼籲

歷代志上

2024年01月30日

奉獻的呼籲

杜崇基牧師

讀經: 代上29:1-9

選讀經文:代上 29:1-9

"1 大衛王對全會眾說:「我兒子所羅門是神特選的,還年幼脆弱,但這工程浩大,因這殿不是為人,而是為耶和華神建造的。2 我為我神的殿已經盡力,預備金子做金器,銀子做銀器,銅做銅器,鐵做鐵器,木做木器,還有紅瑪瑙、可鑲嵌的寶石、彩石、各樣的寶石和許多大理石。3 此外,因我愛慕我神的殿,在預備建造聖殿的一切材料之外,又將我自己積蓄的金銀獻給我神的殿,4 就是三千他連得俄斐金子、七千他連得純銀,用來貼殿的牆;5 金子做金器,銀子做銀器,並藉工匠的手做一切的工。今日有誰願意將自己獻給耶和華呢?」6 於是,眾族長和以色列各支派的領袖、千夫長、百夫長,以及監管王工作的官長,都樂意奉獻。7 他們為神殿的工程獻上五千他連得又一萬達利克金子,一萬他連得銀子,一萬八千他連得銅,十萬他連得鐵。8 凡有寶石的都送入耶和華殿的庫房,由革順人耶歇的手管理。9 因這些人全心樂意獻給耶和華,百姓就歡喜,大衛王也大大歡喜。"

時代默想:

大衛因愛上帝傾盡全力,甚至把自己積蓄的金銀全獻給上帝的殿(3)。金銀的數量是驚人的,「俄斐」(古代東方著名的盛產黃金之地,4;參王上10:11)金一百多公噸和精煉的銀子約240公噸(4)。大衛以身作則挑戰會眾,甘心奉獻給上帝(5)。「將自己獻給」的原文直譯是「充滿他的手」,這片語在舊約中最常見的用法是描述祭司被按立服事上帝(參出28:41;利8:33),因此大衛指出,為聖殿奉獻財富像祭司被分別出來事奉上帝般重要。

經文詳細列出熱烈回應大衛呼籲的眾領袖的身分(6),也記錄了他們的奉獻像大衛的巨額金銀銅鐵與寶石(7),目的是要證實第9節所說的。這節經文有兩個重點,首先強調領袖「全心樂意」,「樂意」(與第5節的「願意」相同)在原文出現2次;其次是大衛與眾人因奉獻而「歡喜」(在原文出現3次)。這是一幅多美麗的奉獻圖畫!

金錢奉獻乃是全人奉獻一個重要的表達方式,神看重我們甘心樂意的獻上。奉獻其實是一條蒙福之路,讓我們一起經歷其中的喜樂滿足。

回應禱告:

主啊,求祢教導我不看金錢奉獻是一個重擔,而是經歷祢信實和奇妙供應的機會,阿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