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趁機認識神的話

以賽亞書

2023年10月28日

趁機認識神的話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賽48:1-13

選讀經文:賽 48:9-13

"9 「我為我的名暫且忍怒,為了我的榮耀向你容忍,不將你剪除。10 看哪,我熬煉你,卻不像熬煉銀子;你在苦難的火爐中,我試煉你。11 我為自己的緣故必做這事,我豈能被褻瀆?我必不將我的榮耀歸給別神。12 雅各-我所選召的以色列啊,當聽從我:我是耶和華,我是首先的,也是末後的。13 我親手立了地的根基,以右手鋪張諸天;我一召喚,天地就都立定。」"

時代默想:

第48章是40~48章這大單元經文的結語,與第40章序言首尾呼應。首尾兩段述說耶和華是真神,乃創造主,勝過偶像,並指出以色列犯罪,神要作新事,拯救她,叫她耐心等候。第40章預言「大能者將臨」,「罪全得赦免」;第48章述說以民所犯的罪是心裏「剛硬」「詭詐」和「悖逆」,在苦難中神「熬煉」「選召」和「引領」她離開巴比倫,回歸錫安,重新打造以色列。

耶和華為了自己的名之緣故,不將「神的榮耀」歸給偶像,暫且容忍以色列民的惡行,再次揀選以色列,熬煉餘民(9~11)。因耶和華是「首先,也是末後」永活的神,更是「鋪天立地」的創造主,滿有能力,所以耶和華一召喚,事情就立成,是一切人造的偶像所無法相比的(12~13)。

今天教會與世界欠缺願意反覆思想並聽從神話語的基督徒。我們若要學習怎麼聆聽神的話,首先,要留意神所說的一切。其次,要思想神的話語和行事。

回應禱告:

求主讓我們不要輕忽每天有系統讀經的益處,當我們持之以恆,立志明白進行神的話。我們的屬靈生命就能被建立,在這黑暗時代中為主作見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