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神不偏待人

雅各書

2022年07月26日

神不偏待人

杜崇基牧師

讀經: 雅2:1-13

選讀經文:雅 2:1-4,8-13

"1 我的弟兄們,你們信奉我們榮耀的主耶穌基督,就不可按著外貌待人。2 若有一個人戴著金戒指,穿著華麗的衣服,進入你們的會堂,又有一個窮人穿著骯髒的衣服也進去,3 而你們只看重那穿華麗衣服的人,說:「請坐在這裏」,又對那窮人說:「你站在那裏」,或「坐在我腳凳旁」;4 這豈不是你們偏心待人,用惡意評斷人嗎?

8 經上記著:「要愛鄰如己」,你們若切實守這至尊的律法,你們就做得很好。9 但你們若按外貌待人就是犯罪,是被律法定為犯法的。

10 因為凡遵守全部律法的,只違背了一條就是違犯了所有的律法。

11 原來那說「不可姦淫」的,也說「不可殺人」。你就是不姦淫,卻殺人,也是成為違犯律法的。

12 既然你們要按使人自由的律法受審判,就要照這律法說話行事。

13 因為對那不憐憫人的,他們要受沒有憐憫的審判;憐憫勝過審判。"


時代默想:

如何處理貧富懸殊在教會是一個由來已久的問題,在神眼中無論貧富,都是按神形象所做的。但我們不知不覺會按著外貌待人。

雅各譴責偏袒的行為。我們對衣冠楚楚的人往往比對衣衫襤褸的人好,因為我們喜歡接受成功的人,拒絕失敗的人。但雅各提醒我們,那些看來成功的人要與作謙卑僕人的耶穌認同是十分困難的。你是不是將地位、財富或名譽銘刻於心?你有沒有偏袒富人而忽視窮人?如果有,這就是罪了。神看所有人都是平等的,如果說祂偏愛某些人,那就是軟弱和貧窮的人,我們應該效法祂的榜樣。

回應禱告:

求主提醒我對人要一視同仁,不能偏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