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有智慧行惡卻沒有知識行善

耶利米書

2021年07月28日



有智慧行惡卻沒有知識行善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耶4:1-31




選讀經文:耶利米書 4


1.耶和華說:「以色列啊,你若回轉,回轉歸向我,若從我眼前除掉你可憎的偶像,不再猶疑不定,2.憑誠實、公平、公義指着永生的耶和華起誓;列國就必因他蒙福,也必因他誇耀。」...5.你們要在猶大傳揚,在耶路撒冷宣告,說:「當在國中吹角,高聲呼叫說:『你們當聚集!我們好進入堅固城!』...19.我的肺腑啊,我的肺腑啊,我心疼痛!我的心在我裏面煩躁不安。我不能靜默不言,因我已聽見角聲和打仗的喊聲。...22.「我的百姓愚頑,不認識我;他們是愚昧無知的兒女,有智慧行惡,沒有知識行善。」



時代默想:


本章起首兩節,承接上一章的認罪禱告(參3:22b~25),上主向北國以色列發出安慰與應許的信息(1~2)。接着先知轉向,警告南國猶大,勸他們盡快悔改,上主因他們的惡行,憤怒如大火燒旺,甚至無人熄滅(4)。


以色列的回轉也成為列國的祝福(1-2),如今神亦呼喚猶大回轉接受神的保護(5)。可是猶太仍一意孤行,不肯接受勸告。


「我的百姓愚頑,不認識我;他們是愚昧無知的兒女,有智慧行惡,沒有知識行善。」(22)人的心裏一旦愚頑,確是十分嚴重!愚頑令人偏聽,上主的警告無法入耳,假先知的平安信息就全然接受,還以為上主是欺騙人的!愚頑令人眼瞎,目無上主,任意而行;愚頑令人自欺,自以為聰明,其實在善事上愚拙不堪,所以,要保守你的心,常在基督的愛裏,仰望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參猶1:21)。




回應禱告:


求主使我的心柔軟,願意順從聖靈,時刻檢視生命是否有不合神心意的地方,並把握機會悔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