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狼
蒼狼

早安,朱王爺,五聖母~

跟神明請安,必須很神聖,但應該設身處地的,多點貼心的,感恩~

早起,到頂樓,點起六注香,準備跟諸位神明們問安~

前三注,早安,朱王爺,五聖母,還有土地公爺爺,及各位諸神,願你們一整天心情愉悅~

後兩注,早安,天公伯,弟子早起跟您問安,願您今天一切順心~

最後一注,早安,老祖宗們,晚輩跟各位請安,大家都要開開心心唷~

這樣的請安,總是被老婆唸,在她的心裡,跟神明請安是一個很神聖的事情,是對上的請安,怎麼可以把這個過程弄得好像是跟平輩對話一樣呢!不及格!

老實說,我不知道怎麼樣做才叫做神聖的請安,但是,過程中,我的心態是神聖的,一點都沒有不尊重的態度,就像我幫爸媽挑禮物一樣,總會去想他們想要什麼樣的驚喜,設身處地的挑選一個他們會喜歡的禮物,所以,我覺得,一大清早的,神明應該不想要聽到信眾們說「請您保佑......」、「請您賜福......」等內容,畢竟,大家都不想要九點以前接到老闆&客戶的電話呀!

所以,我總是很親切的跟神明們問候,就像端午節會問候他們是否享用我們祭拜的粽子,就像中秋節會問候他們月餅水果好不好吃,就像過年的時候問候他們新年快樂,我覺得神明們上班真的很辛苦,要接收這麼多的祈禱,或許,他們會想要信眾偶而只是單純的跟他們閒聊,或是簡單的打個招呼就好吧~

傍晚,到頂樓,點起六注香,準備跟諸位神明們問安~

辛苦了一整天,我想,他們應該只想要大家跟他們說聲「辛苦了!明天見~」,帶著神聖的心態,以及一顆感恩的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