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狼
蒼狼

離職日記第135天:與老戰友的對話

V早我一年離開,前陣子聽到公司的消息,無限唏噓的找我嘮叨。

一個月前,聽到公司一則震撼業界的消息後,曾經我的最佳戰友V,一直都沒有打給我,當時還在猜,她是否因為不想打擾我的度假生活,所以想等風頭過後才來找我聊聊,果不其然,今天,她來電了!

接起電話後,她劈頭就問:「你知道公司要結束營業了嗎?P打來跟我哭,說她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努力了10年的曾經,就這樣沒了,太慘了!」

其實,公司並不是要結束,只是銷售出去的系統暫停服務了,畢竟,系統維運的成本太高,公司或許有其他考量吧!但是,面對龐大客戶的求償,以及股東的清算,真不知道公司是否挺得住。

「這不是一樣的意思嗎?」她笑著說:「我也是股東呀!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才釋懷,現在才有辦法這樣跟你聊的,你知道嗎?」

原來,這一個月她很努力的調適自己的心情,才比較能釋懷的面對把錢丟到水裡這件事情,要是我的話,我應該區要一個半月吧!

不過回想起過去,我跟她負責的都是國內第一線的教學醫院,那種地區醫院等級的客戶,經常不在我的優先名單裡,而我們的客戶醫師群,可都是經常上報的那些大老級人物呢!在這個時候暫停服務,得罪的等級與程度那可也是都不得了的呀!

「不過公司未來似乎不會再做國內生意,所以董事長有恃無恐的出這一招,根本也不在乎我們這些業務以後還要不要繼續做這一行吧!」我語重心長的跟她說了這件事,她灑脫的說:「既然這樣,那我們就不必客氣的去接手這些生意吧!」

其實,在她離開這一年多以來,太多相關領域的公司希望她可以出手襄助,幫忙完成一些重要的專案,她基於與創辦人之間的情誼,不斷的婉拒,也偷偷地把機會介紹給我,作為公司的創始元老之一,她已經比其他老人夠情義了!

她離開之後,跟她同期的老人,要嘛跟其他公司聯合掏空公司基業,要嘛弄出一個一樣的產品想方設法把公司客戶帶走,這些行徑完全無法跟她相比。

同樣的,也有許多公司找上我,想要我給予一些人脈與市場開發上的協助,但是,有了她的作為當做楷模,我也同樣不屑去做這些事情,直到最近......

未來,還有太多的不確定,我們都走到中年,空有經驗與技術,可能也都不會是公司希望投資的對象,中年失業在所難免,不過,我們還是有自己的原則,走在自己堅持的信仰之上,在公司發生了這些事情之後,這些不確定的事情可能少了一點,或許我們有機會再次利用自己的經驗與技術,做點什麼事情吧~我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